11年悉心照料特殊儿童 孩子们都管她叫“妈”

2015-10-13 14: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夏夏今年已经18岁了,患有脑瘫的他最近学会了握笔写字,这让夏夏的外婆高兴不已,“我孙子之前去过很多所学校,老师们都说他不可能学会写字,我们家长都已经觉得没希望了,没想到李老师硬是手把手让他学会了,她对学生真的是尽心尽力,说像妈妈一点都不夸张”。夏奶奶口中的这位“妈妈”老师就是三江特殊教育学校的李珍凤老师。

  

李珍凤给学生们上课



  李珍凤是2000年调到三江学校执教的,她告诉记者,刚来这儿时她是有些害怕的,她甚至担心过自己会不会完全招架不住这些孩子。但是随着和孩子们慢慢接触,她很快纠正了自己的看法,不仅不再害怕,反而从心底里爱上了这群孩子。

  “其实社会上对他们存在很多的误解,真正跟他们接触,你会发现,他们真的是最单纯可爱的孩子。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会非常信任你,而且非常听话,他们真的会把我当妈妈一样依赖和信任。”李珍凤如今担任高职班的班主任,班里的孩子也整整跟了她11年,“我觉得能够见证他们的成长我很幸福,看着他们平安快乐地长大,并且慢慢学会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李珍凤带领学生做课间操



  担任班主任的11年里,李珍凤牢牢记住班上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亲手教授他们穿衣吃饭,自己掏钱给孩子们添置衣服和学习用品,坚持为每一位孩子做成长记录本,李珍凤用她的细心周到温暖着每一位孩子,也用自己的坚持让更多的家长受到鼓舞,看到希望。

  由于孩子们情况特殊,除了在学校无微不至地照看,李珍凤还走访了所有学生的家。“李老师总是安慰我们,让我们不能放弃希望,要争取让孩子们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独立自理。”天天的妈妈告诉记者,为了悉心照顾孩子并了解孩子们的状况,李老师每个寒暑假都会去各个孩子家走访,有时甚至帮助家长打理家务,还会自己出资给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添置衣物和学习用品。

  特殊教育需要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在李珍凤的教导下,这些有着不同残疾的孩子,一点点的长大,一点点懂事,也慢慢的融入这个社会。对于特教老师来说,更多的付出换来的是更少的回报,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是一种奢求,但在他们心中,只要这些孩子以后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能够组建自己的家庭,心里就十分满足了。

  李珍凤说她现在的愿望很简单,“我就是希望社会能够接纳这些孩子,给他们正常实习工作的条件,让他们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样正常的生活工作,靠自己的双手打拼未来。”

  文/图 章天骄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