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莱西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137万人次

2015-10-13 1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们惬意地吃着葡萄。



  为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安全生产、秩序巡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监管整治活动,营造文明、有序、规范的市场氛围。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莱西市接待游客数量快速增长,自助游散客大幅增加,旅游市场呈现持续火爆,相关数据再创新高,累计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同比增长3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44%。全市旅游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国庆市民忙旅游

  “我喜欢这种采摘游,玩得开心、吃得舒心。”国庆假期正值金秋时节,不少市民青睐莱西市精品采摘园推出的葡萄采摘、大枣采摘、大梨采摘+特色农家宴组合套装。实惠好玩的游乐感受让游客们大呼过瘾。

  据了解,为了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相关部门对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客房价格、粮油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了重点监测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旅行社、旅游购物店、宾馆酒店、旅游餐饮、收费停车场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对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等经营者进行重点检查和巡查,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节前,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等部门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并邀请青岛市旅游监察大队对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开展市场秩序巡查,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向涉旅企业下发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检查活动方案,重点检查旅游景区、“一日游”旅游市场、旅行社违法违规行为。

  黄金周接待游客137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持续火爆,累计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同比增长3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44%。

  据统计,市旅游部门在国庆期间共接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28个,咨询答复和投诉处结率、满意率均达100%。全市旅游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文/图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