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涉青岗位招录264人

国税、铁路公安占八成,绝大部分职位本科就能报考

2015-10-16 11: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邱立赫) 14日,2016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发布公告及职位表。此次计划招考2.7万余人,比2015年增长约5000人。其中,涉青的103个岗位招录264人,比去年增加51人,国税和铁路公安是今年的大户,占到涉青岗位全部人数的84%。另外,本次涉青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不算高,绝大部分职位只要本科就可以,而且,八成涉青岗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

    据统计,2016年国考中央和省级共招2435人,约占8.7%。市、县共招录25382人,约占91%,为本次招录主体。今年扩招的5569人中,有95%的人来源于市县级单位。

    2016年103个涉青职位共招录人数264人,比去年增加51人。其中,青岛国家税务局57个岗位招录167人,青岛铁路公安处20个岗位招录55人,青岛海事局12个岗位招录19人,青岛海关8个岗位招录13人,青岛银监局3个岗位招录4人,青岛保监局1个岗位招录3人,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青岛)2个岗位招收3人。2016年国考,国税成为名副其实的招录大户,占到涉青岗位招录人数的六成。

    2016年国考中,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在涉青的岗位中,要求二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只有15个,八成以上职位都不要求报考者有基层工作经历,且不少岗位直接标明要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不过,涉青岗位对应届毕业生在英语和计算机的要求上限制较多,相当一部分岗位要求英语必须通过四级或者六级,部分岗位还要求计算机二级。另外,国税岗位多要求在本单位最低服务5年,海事岗位要求报考者持有相关技能证书。

    但涉青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不算高,明确要求有研究生学历的有6个职位,主要涉及到保监局、银监局等单位。其他涉青岗位均要求以本科或者专科为起点,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和青岛铁路公安处部分岗位专科也可以报考。

2016年国考涉青岗位一览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国考 岗位 招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