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私建百米空中走廊 崂山多部门联手强制拆除

2015-10-17 06:3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尽管崂山城管三次责令停工,但是有人在河东社区私自搭建一处百米长的木栈道,木栈道尽头还建起一处圈养孔雀、山鸡的铁栅栏。昨天,北宅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出动上百名执法人员和工人强制拆除了这条木栈道。

  现场

  挖掘机进山拆除木栈道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了河东社区外四水水库的上游,在一条上山路的东北侧就是当天要拆除的木栈道。记者看到这条木栈道顺着一条小山道路依山势而建,长约上百米,中间还横跨一条小道搭建了一处高高的门楼,门楼上设了观景台,外面还悬挂了一块大型LED显示屏。整条木栈道蜿蜒而上,成为了山中一处空中走廊。记者循着木栈道上山,在半山腰处的木栈道处末端有一处铁栅栏,里面圈养着不少孔雀、山鸡等,一些防腐木散落一边,两名工人还在铁栅栏里施工。

  在现场,不少工人到木栈道上分段切割上面的护栏,一台挖掘机在旁等待拆除作业。半个小时后,工人拆除了木栈道的护栏后,又到门楼上拆除了悬挂的LED显示屏。拆除完护栏后,工人又驾驶挖掘机赶到了门楼前,三下五除二就拆除了这处门楼。

  进展

  当事人自行处置圈养鸟


  “前期我们接到举报,有人在山上建设一个大铁笼子圈养孔雀等观赏鸟,我们发现有人私自搭建木栈道,随后我们就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他们立即停工、”崂山城管北宅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今年9月份,他们得知有人在山中搭建木栈道,就赶到现场调查,经查当事人提供不出相关手续,而且搭建的铁栅栏在林地里,破坏了原有的林地,城管部门随后责令当事人补办手续,并立即停工。“当事人告诉我们,因为上山路不方便,所以才建设这条木栈道,是为了上山方便。我们前后来了三次,三次责令当事人停工,没想到我们前脚走,他们后脚就抢工期搭建木栈道,这次他们花了10多天就建成木栈道。”城管队员说。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调查,此处搭建的木栈道长约182米,宽1.5米,占地面积是272平方米,当事人还搭建了一处铁栅栏,里面养着孔雀、山鸡等观赏鸟,旁边还建设了3个活动板房。“经过做工作,当事人说,他自行来拆除铁栅栏,并处置圈养的18只孔雀等观赏鸟。”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搭建这处木栈道估计耗费要近百万元。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在周边区域强化巡查力度,一经发现有人私搭乱建,将第一时间拆除。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鞠欣桐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空中走廊 拆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