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电气设备股预增 电气板块4青企业绩喜人

2015-10-19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特锐德三季报净利润下降7.76%,上市青企2015年三季报的“第一枪”并不响亮。然而,和特锐德一起并称为青岛电气“五朵金花”的其他四家上市公司,却拿出了亮眼的三季度业绩预告。而整个电气设备行业,也呈现出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电气板块四青企预喜

  特锐德、汉缆股份、东方铁塔、东软载波和恒顺众昇五家公司,被誉为上市青企电气设备的“五朵金花”。虽然特锐德没有像往年那样释放骄人的业绩。但其他四家前三季度的业绩将不俗。

  恒顺众晟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9800万元~30800万元,增长幅度为555%~577%。汉缆股份预计净利润为23000万元~28000万元,增长幅度为16.16%~41.41%。东方铁塔预计净利润4477.36万元~5820.57万元,增长幅度为0.00%~30.00%。东软载波则预计净利润为19332.82万元~21174.04万元,增长幅度为5%~15%。

  根据三季报披露时间表,10月23日、24日将迎来上市青企三季报集中披露期,东软载波、恒顺众昇、东方铁塔将相继披露三季报,而汉缆股份则计划于28日披露三季报。

  汇金现身电气设备股

  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5日,电气设备行业1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88家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67家预增,占比近八成。其中,24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增速翻倍。

  在电气设备版块中,银河投资是当之无愧的“预增王”,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050万元~10800万元,增幅为1331.09%~1437.89%。

  在业绩预减的部分电气设备企业中,记者发现了汇金公司的身影,如威尔泰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582.05万元,同比下降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8.43万元。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14.75万股,为公司第八大股东。

  行业将保持长期稳定

  “近几年,政府加大了对电网的技改投入,特别是智能电网、西电东送、全国联网、农网改造以及城市化发展所涉及的城网改造,对电气成套设备制造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华林证券延吉路营业部总经理王建林认为,此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也必将推动电气成套设备的需求增长。

  电气设备企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相对较大,同时为政策驱动型行业,同时,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还与电网规划密切相关。成套设备的智能化、小型化、高安全性和可靠性能,绿色环保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报记者 周晓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