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严查野蛮驾驶

2015-10-19 10: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从现在起,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三个月整治交通安全

  进入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不利因素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针对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我市从现在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防事故、保安全”为中心,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各区、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堵塞监管中的漏洞。恶劣天气往往容易引发重大恶性事故。针对秋冬季节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公安、交通、公路、卫生、气象等部门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实时联动机制,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

  全员上路严查野蛮驾驶

  行动期间将加强路面管控,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各级公安、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将组织一线执法力量,全员上路,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力度。以大型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依法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飙车乱变道等野蛮驾驶行为。行动期间,各区(市)、各相关部门启动所有的道路执法检查站,并深入到企业和厂站一线,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查严管超员载客、违法装载、非法营运等问题,在源头消除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

  重大隐患通过媒体曝光

  加强重点整治。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大对“货车、客车、校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车”七类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安全隐患多的运输企业,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要停业整顿,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对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要通过媒体曝光,加强社会监督力度,推动问题解决。

  会上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要定期组织力量开展巡查,结合事故发生情况,及时排查新增隐患路段,查漏补缺,动态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建设。

  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凡是组织、领导、措施不到位,造成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将按规定严肃问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