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改善户型价格上涨

2015-10-24 13: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环比价格虽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青岛方面,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降幅双双收窄,其中改善型户型价格出现逆势上涨。

  上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略降0.1%,同比降幅为5.6%。其中,在环比整体下降的形势下,作为改善型主力的90至144平米户型价格出现逆势上涨,环比涨幅0.3%,但同比仍下降4.6%;90平米以下环比降幅最大,为0.5%,同比下降4.2%;144平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9.3%。二手住宅与新房走势相当,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2.5%。其中,90平米以下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1.6%;90至144平米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2.8%;144平米以上环比持平,同比下降3.6%。与8月份数据对比可见,新房二手房同比降幅均呈现继续收窄态势。

  统计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9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39个,下降的21个,持平的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其中最高涨幅为38.3%,最低为下降7.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略有增加,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上涨,但涨幅逐渐回落,绝大多数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小幅上涨或持平,少数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由降转升。

  “在全国大中城市当中,青岛楼市价格属于相对稳定,较上个月略有下降趋势。”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郭轶凡认为,在市场存量高企的现实下,性质类似的项目为了保证销售量,均没有明显的提价行为。个别地段优势突出的项目价格依然高企,但是由于数量少,市场份额小,对市场价格的影响不大。(记者 刘兰星)

相关阅读

房价 改善户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