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市场专项整治 标价不规范58家单位要整改

2015-10-27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6日讯 (记者 王爱科) 全市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物价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消费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消费市场存在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58家标价不规范的单位面监整改。

  截至26日,全市价格监督检查执法部门共出动检查人次2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13家,其中对58家存在标价不规范行为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1家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的经营单位实施了罚款处理;对3家存在价格欺诈、违反规定乱收费等行为的按程序进行了立案处理。同时,实行12358热线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成立应急检查小组随时出动应急检查。

  据介绍,此次全市消费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市物价局紧紧围绕与消费市场有关的“吃、住、行、娱、购、游”六大元素,对宾馆、酒店、餐馆、景区景点、交通运输及旅行社等经营者全面开展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检查。以明码标价为主线,依法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以及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市物价局已经起草了《餐饮业明码标价规定》,正在组织征求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将及时发布执行,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消费市场 整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