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启动楼院整治 所有工程在年底完成

2015-10-30 13: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高兴得不得了,这次楼院整治真是为我们居民办了件暖心窝的事! ”家住观海二路35号的齐女士高兴地说。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市南区2015为民办实事计划,最近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启动进一步的老旧楼院整治工程,观海二路35至75号及其他路段共计52个楼院将在年底前实现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这些老旧楼院多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房屋破损比较严重,整治起来难度较大。 “这些楼院需要进行整治的内容较为繁杂,难度较大。 ”施工负责人说,这次整治工程涉及2000米危墙进行外立面粉刷,公共部位粉刷,公共部位门窗更换,围墙整治,继续对违法建筑拆除,坡屋面翻新(防水处理),卫生间地面铺瓷砖,更换便池,楼体破损部位进行修补,室外硬化绿化等综合整治。

  目前,施工公司已经“进场”,观海二路35—75号楼院外围的脚手架已经搭建完成,工人们开始对老楼外表进行涂漆前的处理,工程进展得比较顺利。另外,除了观海二路35号至75号等21个楼院,太平路、湖北路、安徽路、兰山路等路段部分老旧楼院也在本次整治范围之内,所有工程将在年底完成。

  (记者 于波)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