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男划橡皮艇出海钓鱼遇险 恰遇过往渔船获救

2015-11-01 08:3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名四川籍男子划橡皮艇从沙子口码头出海钓鱼,两人只顾着钓鱼,没有顾及到海浪的情况,不知不觉漂到了距离岸边几千米外的海域。临近傍晚海上风大浪大,两人准备划船往回走时却发现很困难,橡皮艇险些被大浪打翻,其中一人不幸掉落到海里。前天晚上6时左右,“鲁荣渔52949”的渔船恰好从此经过,船员几经搜寻才将两人救上了船。

  出海钓鱼遭遇风浪落水

  前天下午3时左右,两名男子闲来无事从沙子口码头划橡皮艇出海钓鱼。两人光顾着钓鱼,却忽视了橡皮艇漂浮的方向和距离。不了解洋流情况的他们,坐着橡皮艇随海浪漂向了深海。在海上漂浮了近3个小时,海上的风浪也大了起来,两人准备划船往回走时却发现已经很难。风浪越来越大,他们的橡皮艇也险些被打翻。涌浪轮番“攻击”橡皮艇,一名穿着救生衣的男子不幸掉落到海里,另一名男子则幸运地抓住了橡皮艇的把手。两人身上的衣服都已湿透,冻得浑身哆嗦。

  幸遇过往渔船获救

  就在两人感到无助时,“鲁荣渔52949”渔船恰巧经过。“事发地点在长岭岛北侧海域,当时海上刮起了七八级的大风,涌浪也比较高,天基本上黑了。”鲁荣渔52949渔船船长包国忠告诉记者,他看到有条橡皮艇随着海浪漂来漂去,有个人还趴在橡皮艇上面。“橡皮艇里面都是水,几个大浪打过来,橡皮艇险些就被打翻了。”包国忠告诉记者,他和几名船员赶紧从船上找来绳子,抛向了橡皮艇。几经周折船上的男子抓住了绳子,几名船员合力将他拉到了船上。“船员赶紧给他找来保暖的衣服穿上。”包国忠介绍说,男子刚被救上来就哆哆嗦嗦地说水里还有一名同伴,这下可把包国忠和船员给吓坏了。“我们赶紧打开船上的搜索灯搜寻,部分船员则拿着手电筒,搜寻了十几分钟,才发现另一名男子在距离他们几十米远的海里。”包国忠说,他们将船开到男子附近,把拴着绳子的救生圈抛向男子,然后一起将男子救上了船。

  “碰到这种情况谁都会救”

  “海上气温本来就比较低了,两个人在水里泡了那么长时间,他们在船舱里暖和了半个多小时才能够正常说话。”包国忠介绍说。为了尽快让两人暖和过来,船员还为两人煮了面条。“本来是想当晚就把他们送上岸,海上漆黑一片,通向码头的渔船航道我们都不熟悉,担心贸然靠岸会有危险,加上外地的船不能随意靠岸,我们就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将两人送到码头。”包国忠介绍说。

  昨天清晨,他们便联系了太清派出所求助。“我们接到了电话,会同返岭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太清湾码头接应渔船。”太清派出所民警介绍说。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两名男子被顺利送到了码头。经了解,两名男子都是来自四川,分别姓阳和姓刘。两人被救起后,一再向包国忠和他的船员表示感谢。民警确认两人身体情况无碍后,便将两人送上了下山的大巴车。“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海上碰到这种事情谁都会施救的,只要两人没有事就好。”包国忠说。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刘海青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