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路29号小区多年没交水费 被告知限时供水

2015-11-03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洪智) 近日,苏州路29号小区内张贴公告,称小区于11月2日限时供水,这会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据公告,限时供水因居民拖欠水费催缴无效,而采访时居民认为小区老旧,地下水管漏水,如果按照小区总表来交钱,他们会多交不少冤枉钱。2日下午记者得知小区暂未实施限时供水,江苏路居委会表示正协调相关部门沟通处理。

  限时供水愁坏居民

  “小区里贴出了通知,马上就要停水了,说是欠水费了,但是我们想交却没人收。”近日,市民庄先生致电本报新闻帮反映。据庄先生介绍,他奶奶住在苏州路29号,10月30日小区内突然张贴了不少公告,称将于11月2日开始限时供水,供水时间是每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

  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多处张贴了限时供水的公告,其中在6号楼下,几名居民正在纷纷议论。据居民们介绍,此小区建成已经六十多年,里面共有20栋老式居民楼,住的很多都是老人,腿脚不便,一旦限时供水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挑战。“停水后,供水车会来送水,但是我的奶奶已经90多岁了,而且听力不好,让她自己提着水桶下楼提水,这是不可能的事。”庄先生说。

  “而且供水时间也不合适,周末还好说,要是工作日这个点都在单位,不可能再跑回来接水吧。”居民吴先生说。居民们表示,按照公告内容,限时供水原因是“拖欠水费,催缴无效”,但是此前并未接到催缴水费的通知,现在突然停水事发突然。

  怎么交水费有异议

  据居民介绍,早在七八年前,小区居民就已经停止交水费,但是居民用水却未受影响。“我们小区之前是港务局的家属宿舍,当年小区里有个居委会,帮着收水费,之后居委会搬走了,有居民自发组织收水费,但是不久也就不收了。”据吴先生介绍,对于停交水费还能继续用水,居民们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此前曾有居民与自来水公司沟通,得知小区已经欠水费多年,总金额已经达到47万余元,现在居民要想用水,必须补交之前的水费。“这些水费是按照小区的总表算的。我们每栋居民楼都有自己的一个水表,如果按照这些水表算,水费没有这么多。因为小区地下水管老化漏水,产生了这个差距,这种情况很早之前就出现了。”吴先生说。居民们表示,不交水费已经多年,期间管道漏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现在补交水费,肯定要花更多的冤枉钱,而对于这部分冤枉钱,责任也不应全在居民。

  居委会正协调处理

  对此,10月3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为小区供水的海润自来水集团。据工作人员介绍,拖欠的47万余元水费中,并不仅仅是苏州路29号的,其中还有莱芜一路36号拖欠的16万。“这次限时供水是经过主管部门批准的。按照规定,自来水公司收水费是按照小区总表来收的。对于居民反映的管道漏水问题,这是表后设施,维修更换等工作不是由自来水公司负责。”工作人员称,此次限时供水为免费供水,但是每户的供水量是有限制的。对于为何多年未交水费,居民用水现在才受影响,工作人员表示因“多次催缴无效”,按照目前的情况,居民最好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但是此前需要将水费交齐。

  采访中,居民表示房子是从青岛市港务局买的,关于管道维修和水费的问题,应该咨询一下对方。10月31日下午,记者致电青岛市港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与其无关。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江苏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多半是租户,情况比较复杂,目前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此事,也已召开多次会议,目前正与自来水公司和青岛市港务局等方面协商。

  11月2日下午,记者从江苏路居委会获悉,苏州路29号小区供水正常,并未按通告于“11月2日开始限时供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居委会正进行多方沟通,以期尽快解决问题,暂时不会限时供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