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巨头"掘金"新都心商圈 七大项目云集(图)

2015-11-07 10: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都心片区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随着麦凯乐、凯德、居然之家等商业巨头的入驻,新都心片区已经从彼时的村庄成为了如今的商业热土。昨日,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正式开业,为新都心商圈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新都心商圈将成为岛城最具活力的商圈之一。

  记者 李沛

  麦凯乐开业领跑新都心商圈

  昨日,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正式开业,这也是新都心片区首个集购物、美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与近两年开业的乐客城、万象城等购物中心类似,新开业的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也在餐饮、儿童、休闲等领域着力打造。

  以麦凯乐为代表的商业巨头正加紧在新都心片区开疆拓土。记者探访新都心片区发现,马路两侧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位于黑龙江南路以东、同德路以南的双峰广场已在进行外立面的装修,知名家居品牌“居然之家”即将入驻,来自法国的欧尚超市也将在双峰广场开业。此外,位于地铁3号线双山站附近的凯德MALL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该商业项目面积将达到15.7万平方米。

  知名超市品牌美思佰乐将入驻位于清江路地铁站附近的青建太阳岛,毗邻麦凯乐新都购物中心。除了这些新入驻的商业项目外,德国商业巨头麦德龙早已驻扎在重庆南路。此外,万科生活广场、海尔电器旗舰店等商业项目也将在近期开业。

  至此,新都心片区已云集了七大商业项目,一个崭新的商圈初现雏形。除了大型商业项目云集外,商铺也在新都心片区迅速发展,地铁3号线入口处已经有大量商铺开业,全国各地小吃云集于此。

  地铁开通为商圈送“钱”景

  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正式开通,新都心区域沿黑龙江路自南往北共有清江路站、双山站和长沙路站三个地铁站。地铁3号线的开通无疑将加速整个新都心商圈的发展。相比于台东、香港中路等商圈,新都心片区在交通上发展相对滞后,而地铁的开通将成为该片区发展的重要筹码,人们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交通优势也将会使更多企业选址新都心。

  新都心商圈也不可避免地将对东部商圈、李村商圈、台东商圈等传统商圈带来一定影响。目前新都心片区楼盘价位在1.3-1.5万元/平方米左右,在整个青岛处于中上等水平,这里也云集了大量年轻一代、具备一定消费实力的阶层。随着新都心商圈的崛起,新都心片区的购买力将被进一步挖掘,原先分散到东部商圈、李村商圈的市民也会逐步回归。

  新都心十年变化令人惊叹

  新都心片区近十年来发生着令人惊叹的改变。家住清江华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十年前,新都心片区主要以大山村、保尔村以及双山村等村庄构成,但随着城市的扩张,昔日的村庄逐渐成为现在的商业热土。在李先生的印象中,随着鸿仕雅居、海信淮安郡、清江华府、保利叶公馆等大型社区的入驻,新都心片区的发展开始起飞。李先生介绍,刚搬来的时候附近的小区并不算太多,清江路上的沿街商铺还有大半尚未开业,但现在清江路上沿街商铺已经全部开业,众多餐饮商家争相入驻,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新都心片区未来的商业潜力。如今,李先生一家外出逛街不必再选择离家较远的东部商圈或者李村商圈,步行便可以到家门口的购物中心逛街。

  商圈遍地加速商业竞争

  新都心商圈的发展只是近年来青岛城市发展的缩影。中山路商圈、东部商圈、老四方商圈、台东商圈、浮山后商圈、崂山商圈、市北CBD商圈……城市的发展使得商圈已有遍地开花之势,居民大量聚集的地方都将成为商圈,这也给商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商业项目的遍地开花,必然会加剧各大购物中心之间的竞争,随着城市交通的四通八达,人们可以随心选择自己喜欢的购物中心,这也要求购物中心在经营过程中更加注重特色以及消费者体验。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