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公馆墙面一抠就掉 质监站称不影响建筑安全

2015-11-11 14:5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家住青西新区富源公馆的刘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自己购买的房子不仅延期交付,而且房子存在很多问题,“房屋主体墙面局部呈现蜂窝状,抹灰层轻轻一抠就掉,这样的房子怎么住?”刘先生要求开发商拿出一份维修方案,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出于对开发商的不信任,刘先生自己找人进行了维修,并希望开发商能够赔偿由此产生的费用。对此,山东富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富源地产)总经理助理汲先生表示,目前已经向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提交了维修方案,待达成一致后会按照方案进行维修。

  

刘先生家阳台上墙角处破损严重



  

门框与墙面之间有很大的缝隙



  富源公馆墙面用手轻轻一抠就脱落

  刘先生是青西新区富源公馆西郡的业主。据刘先生介绍,他于2013年底在的富源公馆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于2015年元旦交房。直到今年5月初,刘先生才被告知收房。“当时验房时,就发现存在很多问题,门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过大,墙面抹灰层松散,用手轻轻一抠就脱落。”

  开发商安排人员进行过维修,但是一直没有拿出具体方案。刘先生出于对开发商的不信任,提出自己找人维修,由开发商赔偿相应的费用。“他们连个方案都拿不出来,就知道说维修。我不可能整天在这里看着,谁知道他们有没有认真维修”。

  11月9日下午,信网来到刘先生所在的富源公馆西郡。在刘先生家,信网注意到,室内墙面上的抹灰层十分松散,用手一抠就会脱落。在某些部位,刘先生用钥匙一捅就破。阳台上一面承重墙体呈现蜂窝状,大块的石子裸露在外面。

  刘先生这套房子价格在每平米9000多元,“房价明显高出周边楼盘很多,质量上也应该相应的提高才行,没想到如此差劲。买套房子花费不是个小数目,而且作为住宅,质量怎么能这样呢?”刘先生表示担忧,并一直向信网强调希望开发商能拿出具体的方案,并对其进行相应赔偿。

  已按照质监站要求上报维修方案

  据了解,富源公馆位于青西新区漓江东路565号,分为东郡和西郡两部分。该项目由山东省富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就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采访到富源地产总经理助理汲先生。汲先生表示,已经按照质监站的要求上报了维修方案,方案通过后将按照方案进行维修。

  汲先生称,该项目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建筑不可能像工艺品一样做工精致,有些小问题也是合情合理的,“再说了,有没有质量问题也不是某个人说了算的,而是应该由质监部门决定的”。

  “不是我们不维修,是业主不同意我们给他维修。另外,对于业主提出的不合理的赔偿要求,我们不能接受。”汲先生表示。

  质监站:这属于质量通病    

  11月10日,信网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一位唐姓工程师处了解到,该部门已经收到富源地产提交的维修方案,“随后会通知业主过来看一下,如果双方没有异议,就将要求开发商按照方案施工”。

  那么,刘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属于建筑质量问题呢?唐工程师认为,这属于质量通病,不影响建筑安全。“该项目通过了结构抽检,也通过了单体验收,主体没问题。”

  文/图 信媒体记者 高鹏

  

相关阅读

富源公馆 质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