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硅谷创业者青岛行"23日启幕 美创客将路演

2015-11-17 06: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想要与来自美国硅谷的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吗?快来参加硅谷创业者青岛行活动吧!为了帮助海外优秀人才了解青岛市创业投资政策与环境,更好地为海外学者和创业团队搭建回国创新创业平台,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市科技局、半岛传媒与美国《中华商报》联合,于11月23日共同主办“2015硅谷创业者青岛行”活动。诚邀青岛本土的创客、创业基金、投资机构以及招商部门报名参加,与美国创客同台交流。

  中美牵手蓝色硅谷

  “此次我们邀请的这些项目大多已经在美国经过长期研发,具有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水平,技术竞争力强、壁垒高,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据活动主办方美国《中华商报》社长谢琦介绍,“2015硅谷创业者青岛行”活动作为美国创业者山东行的第一站备受期待。

  “此次美国硅谷创客青岛行活动落地蓝色硅谷,无论对于美国创客还是青岛蓝色硅谷来说,都非常契合,是中美硅谷的又一次牵手。”谢琦介绍,虽然之前硅谷创业者联盟承办过多次创客路演活动,但这还是首次针对美国创客举办专场路演。参与路演的项目除了在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还具备较短时间内实现产业化规模生产的能力,多数项目所处产业链完整且稳定,对上下游相关产业拉动作用大,有助于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促进地区产业集群化发展。此外,这些项目团队具有良好教育背景和较强研发实力,为项目的长远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契合青岛市高端海外人才的吸收引进需求。

  美国创客将来青路演

  “前期,我们在与海外创客的交流过程中发现,许多海外人才研发的项目很好,但是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海外项目的本土落地。”谢琦举例称,一般针对雾霾的空气质量预报只能进行实时预报或者24小时预报。由佳格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蕴刚带领美国硅谷团队研发设计的“佳格霾图”,能够自动实时监测全国范围内空气污染的时间及空间变化,准确定位污染物源头,同时具备预测未来120小时内空气质量的功能。

  “这个项目作为颠覆整个环境数据行业的历史性突破技术,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广泛认可,市场价值极其可观。但是青岛很多人对其知之甚少,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个项目更好地落地。”谢琦介绍,“佳格霾图”负责人王蕴刚、一对一中美同龄儿童在线英语教育平台负责人韩振江等15位优秀海外创客将于活动当天现场路演,与嘉宾进行交流。

  诚邀青岛本土创客参与

  “此次美国创客青岛行活动落地蓝色硅谷,主要是看中了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谢琦告诉记者,未来,蓝色硅谷将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海洋成果孵化中心、海洋科技人才集聚中心、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和海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科技孵化和创新驱动功能也会日益凸显,这些优势对美国创客是极具吸引力的。

  “除了服务于海外创业团队,举办活动的另一个目的也是为了促进青岛本土创客的发展。”谢琦表示,活动现场将为创业团队争取产业基金支持,吸引企业对接,甚至为争取财政科技专项补贴等提供平台,其他人才引进奖励,土地、税收等优惠等也可提供现场咨询。

  想要与美国创客切磋的本土创客,或者创业基金、投资机构以及招商部门也可以报名参加!“2015硅谷创业者青岛行”活动将于11月23日在青岛蓝色硅谷举行,想要参与的本土创客可以拨打0532-80889216报名参与。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