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不取件拿钱就跑? 天天快递称其为人老实

2015-11-18 10:2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女士和快递员争执视频截图

 

  

王女士受伤手指淤青



  近日,家住市南区漳浦路23号的杜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11月16日下午,其妻王女士想要寄快递,随后联系天天快递上门取件。谁知快递员在取件时,在既未找零也未拿货的情况下,“竟拿着我妻子递过的50元钱就跑,结果被堵在一楼防盗门口。随后,快递员竟然动起了手,所幸我妻子只是手指淤青,并无大碍”。对此,该快递员王先生称,当时只是下楼换钱,并非拿钱就跑,而自己也没有殴打王女士。天天快递表示,该名快递员刚入职半个月,目前还是一名临时工,已经对涉事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给顾客赔礼道歉。

  寄快递遭遇“抢劫”

  11月16日下午,王女士想要寄快递到广州,就拨打了天天快递的站点电话,很快一个自称是天天快递快递员的人联系了王女士,并上门收件。

  “当时我填完单子,快递员说运费10元。我身上没有零钱,只有一张50元钱,快递员说他也找不开钱。我就问能不能微信支付,他没同意。然后他告诉我,要不下楼给我换钱,但要收5元的跑腿费。我当时觉得很奇怪,换个钱还要给他跑腿费,我就说不发了。但快递员居然跟我说不发也行,但也得给他5元的快递单费。”王女士告诉信网。

  王女士介绍,她从来都没听说过快递单需要付费的事情,认为快递员是在敲诈,就拒绝了快递员的提议,但令她想不到的是快递员居然拿着她的50元钱跑了。“这个快递员在被拒绝后,什么都没说也没拿货,拿着钱就跑,好在我们一楼有两层防盗门,他出不去就被堵在了门口。我问他为什么拿着钱就跑,他还狡辩说他是要去换零钱,还拽我推我,要不是我丈夫及时赶回来后果不堪设想。”

  王女士的丈夫杜先生称,他回来时发现妻子正在跟快递员拉扯。杜先生把钱拿回来后,赶紧去看妻子有没有受伤,快递员趁机跑了。“这难道都没王法了吗?光头化日之下也敢抢钱,这以后谁还敢找他们家寄快递。”

  据了解,目前,杜先生已向香港中路派出所报警,尚未得到回复。

  快递员称只是下楼找钱,并未动手

  随后信网联系了当事的快递员王先生。王先生称他是天天快递市北站点的一名快递员,和王女士之间是误会,事发时只是想下楼破钱找零给顾客,可能因为当时下楼并未和顾客说清楚,因此造成了误会。

  同时,王先生声称他并未动手。“当时我跟顾客提议说一块下楼找钱,但顾客不愿意下楼说不寄了,可她当时单子已经填了。因为快递单是自己花钱买的,我就让她把单子钱付了,但她不愿意。而我因为着急派送其他货就自己下楼换钱,可没想到顾客追过来拽我说我抢她钱,我就跟她解释,但顾客情绪很激动,根本不听我解释,一口咬定我抢她钱边说边拽我,我就和她推搡了起来,但我绝对没殴打她。”

  王先生告诉信网,他因为这一单浪费了半个小时,耽误了许多快递的派送,事发时因为着急没能把话说清楚才造成了误会。对此,他表示很抱歉。

  天天快递:快递员是临时工

  信网从天天快递青岛市北站点处得知,该名快递员刚入职半个月,目前还是一名临时工。

  据负责人常女士称,事发后他们已批评教育过该名快递员,之后将给顾客赔礼道歉。“这名员工工作时间短,但工作一直很积极,为人也很老实,听说这件事后大家都感觉很意外,觉得他不会做这样的事。经过我们了解,双方确实是误会。但不管怎样在这件事上快递员的确有处理不得当的地方,我们之后会批评教育他。”

  对于填写快递单是否收费?常女士称确实是收费的,“这些快递单都是由快递员购买,一份4.5元,如果寄快递就不收取顾客快递单的费用。但如果顾客填写又不寄单就要收取单子的费用。”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相关阅读

天天快递 天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