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帆船赛第三赛段完赛 青岛号获季军成绩(图)

2015-11-24 18: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4日消息 中国青岛号赛队在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中的表现持续强劲,在本赛季环球十四个赛程中的第三段比赛中以季军成绩成功完赛,第二次登上了前三名的领奖台。青岛号赛队于UTC时间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12时26分越过了西澳奥尔巴尼站的终点线,获得了本赛段的季军,撞线抵港后,全队船员热情欢呼,庆祝他们的胜利和精彩表现。

青岛号抵达西澳奥尔巴尼站



    从开普敦站接过青岛号掌舵位置的船长Bob Beggs在抵达西澳奥尔巴尼站的终点线后感慨说到:“这段比赛一直是充满了挑战和艰辛,南大洋的海况果然是名不虚传,没有让大伙失望。从比赛开始以后,我们就不断的遇到强风和大浪,等驶入到了南纬四十度的‘咆哮西风带’的时候,海况风况愈加强烈和复杂,高气压带的时候,风况反而还变弱了些。我必须要感谢的是青岛号赛队出色的团队合作,遇到艰难海况的时候,船员们非常卖力、很拼的,有的时候,强风来袭,强度差不多快赶上飓风了,如此情况下,仍然是这样努力,表现是非常勇敢的。”

    船员们上岸以后都非常高兴,而且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青岛赛队赞助商推选的大使船员陈杰和晓帆上岸后感慨万分、激动不已。来自北京的陈杰说到:“非常高兴和感激能够被选为青岛号大使船员参加赛程3南大洋赛段的比赛,而且成功的完成了比赛,也十分感谢所有给我鼓励和支持的全体队友和场外关注赛事的支持者们!”。

    同样来自北京的晓帆也感慨说到:“非常感谢青岛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作为大使船员参加赛段3南非开普敦至澳洲奥尔巴尼段的比赛,可以说这段比赛改变了我对人生很多事情的看法,有时候你可以去完成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但是回过头来还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所以说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体会平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为每一个时刻都是精彩的。”

    总航程4845海里的横跨南大洋至西澳奥尔巴尼段比赛被停靠港奥尔巴尼命名为了“Wardan Whip”,灵感来源于当地的一种土著语Noongar,意思是“吹着南风的大洋”。完赛抵港后,全队船员将在奥尔巴尼停靠站进行调整,停靠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停靠港活动。

    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澳大利亚赛段比赛由3个赛程组成:赛程4、赛程5和赛程6。赛程4至悉尼段完成以后,整个克利伯船队将参加著名的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赛程5),赛程6将是从霍巴特驶往艾尔利海滩,就此澳洲赛段完毕。

    下一赛段的比赛将驶往青岛,即第五赛段,第五赛段包含2个赛程:赛程7(澳洲艾尔利海滩至越南岘港)和赛程8(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预计船队抵达青岛停靠站时间为2016年3月前后。

    文/图 陈蒙    通讯员 袁华强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