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天仍有阵雪 明日市区最低气温降至-4℃

2015-11-25 0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4日下午,澳门路附近,一位女士冒雪出行。记者 孟达



  

11月24日,市民在八大关拍摄雪景。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孙桂东) 从23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山东多个城市迎来今冬首场雪。24日中午开始,冷空气持续发威,岛城的上空飘起了雪花。在大风和降雪的影响下,24日市区的最高气温-0.5℃,最低气温-1.4℃。25日、26日气温将继续走低,26日市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4℃。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由于气温降低,预计的“湿雪”变成了随风飘落的“干雪”。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24日下午6时,全市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小雪局部中雪,全市平均降雪量1.4毫米。其中市区3.0毫米、崂山1.5毫米、青西新区3.9毫米、胶州1.1毫米、即墨0.5毫米。市气象台预计,本次降雪过程基本结束,夜间全市局部有零星小阵雪,25日下午到夜间仍有阵雪。

  临沂、日照、济南等城市都相继迎来大雪,部分地区甚至降下了暴雪,为何青岛的雪较小?江敦双介绍说,其他地区使水汽上升的功力比较强,所以降雪量较大。

  未来三天,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岛城将有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北风陆地5级~6级,阵风8级,海上7级~8级,阵风10级;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全市0℃~2℃;25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雪天气。请注意防寒保暖。27日,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28日气温将会有小幅回升。 

  ■相关新闻

  热企提高二次管网供水温度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孙桂东) 记者采访各热企了解到,为了应对降温,从23日晚上开始,他们就已经提高了二次管网的供水温度。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梁升说,前几天,二次管网的供水温度一般为40℃左右,温度降到0℃以后,新小区的供水温度已经达到了48℃,老小区的出水温度最高达到53℃。目前各热企煤炭储备充足,备用设备处于可随时启动状态,并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调整出水温度,保障市民家中的温度。 

  持续低温降雪崂山有望赏雾凇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祁于佩) 11月24日,崂山巨峰游览区迎来了今冬首场飞雪,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同时,北九水等游览区也飘起雪花,非常漂亮。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持续低温降雪,巨峰次日极易形成雾凇景观,将又是一道美景。

  雪姑娘把PM2.5带走了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王媛) 24日,全省降下初雪,城市上下银装素裹,空气质量监测值更是一片“绿”。监测数据显示,青岛24日全天无污染物,空气质量为一级优,空气质量等级色彩显示为绿,全省17城市中,除莱芜市外,16市的空气质量等级色彩均为绿色。

  24日凌晨,青岛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显示,空气质量指数为32,空气质量等级为一级优,无首要污染物,青岛市环境监测站还发出温馨提醒,称“空气清新,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记者查阅监测数据显示,从23日21时开始,岛城的空气质量就达到了一级优,这种无污染物的状态在24日全天得到持续。

  当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空气质量情况公布到微博上时,网友们询问“PM 2.5去哪儿了”,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开回应“被雪姑娘带走了”。

  南方冬汛北方雪或与厄尔尼诺有关

  近日,南方部分地区发生罕见冬汛,北方则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这些不寻常的天气现象或许都与厄尔尼诺有关。

  “近日华北的冷空气,与厄尔尼诺有间接联系。而南方降水异常则与厄尔尼诺导致的大气环流尤其是副热带高压异常有关。”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正研级高工周兵介绍,受副高外围气流的引导,来自孟加拉湾和副高西侧偏南暖湿气流不断向我国南方地区输送,造成南方罕见的冬汛现象。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首场雪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