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蕴珊逝世 是我国海洋沉积学研究开拓者之一

2015-11-26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魏海洋) 11月25日,记者从中科院海洋所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秦蕴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1月22日15时23分在青岛逝世,享年82岁。

  秦蕴珊,男,汉族,1933年6月1日出生,山东莱州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据悉,他生前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六~七届理事长、名誉理事长。曾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山东省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共青岛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委员),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主席,国际第四纪委员会海岸线分会亚太区副主席,国际黄海研究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四任党委书记,第四、五任所长。

  秦蕴珊先生是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我国海洋沉积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我国最早从事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的科学家之一,为我国海洋地质科学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从事陆架沉积作用的研究,对中国陆架沉积物的物质组成、来源及其空间分布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研究,创建和发展了我国海洋沉积学研究,在我国最早提出和建立了中国大陆架的沉积模式,并编绘了第一幅较完整的中国海陆架沉积类型分布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秦蕴珊 逝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