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库存一年猛增过亿平方米 再创历史新高

2015-11-26 10: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截至10月份,我国商品房库存已增至68632万平方米,一年猛增过亿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各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去库存措施,但三四线及中西部地区城市去库存仍存在一定难度。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既要发挥政策“组合拳”,同时还要因地施策,精准调控;从长远看,还需大力发展地方经济,留住消费人口,以实现房地产业健康均衡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的58239万平方米相比,一年内增加了1亿多平方米,增幅近18%。“目前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是结构性过剩。”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黄彬说。记者在多地采访也发现,虽然整体库存持续走高,但在城市、区域、户型、价格等方面却出现不同程度的分化:三四线城市、一些中西部地区城市、总价高的大户型房子不太好卖,库存居高不下。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商品房 库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