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未开业圈地盖违建 崂山城管强制拆除(图)

2015-11-26 11:20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城管强制拆除一违法建筑



  美容院还没有开门营业,却先搭建起了违法建筑,这一幕就发生在崂山区宵岭路上。10月25日,记者从崂山区城管了解到,一家美容院还未营业便先建起违法钢结构楼梯,被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后责令限期拆除,但违法业主仍不予理睬。当天上午,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执法人员带领多名工人拆除了违法钢结构楼梯。

  10月16日,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执法人巡查到宵岭路时,发现一家美容院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在后院建起了一个违法钢结构楼梯,据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违法钢结构楼梯共两层高,近3米,违法面积十余平方。随后,执法人员找到美容院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执法人员,美容院还未营业,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之所以在后院建楼梯,是因为后院有个停车场方便顾客停车,顾客停下车以后可以直接从楼梯进入美容院。“方便顾客可以,但不能建违法建筑。”执法人员说道,并责令美容院负责人在19日之前将违法钢结构楼梯拆除。

  19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美容院后院,但是违法钢结构楼梯仍纹丝未动。执法人员立即找到美容院负责人。“我觉得这个楼梯没影响到其他人。”负责人对执法人员说。随后,执法人员耐心地向美容院负责人讲解政策,只要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就是违法建筑,又明确指出违建的不良后果。如果逾期,执法人员将组织人员强制拆除。在看到执法人员的坚决态度后。美容院负责人放弃了侥幸心理,转而配合执法工作。

  昨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带领几名工人携带电气焊来到现场。随后,工人开始切割拆除违法钢结构楼梯。为了将美容院负责人的损失降到最低,在拆除过程中,工人们十分小心,每次切割作业都是寻找楼梯的连接处,而不破坏整体结构。至下午3时许,违法钢结构楼梯被全部拆。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美容院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