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下雪天堵了高速路匝道

2015-11-26 14:27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事故车辆受损严重。



  

热心的人们帮忙推车。



  11月24日下午,由于降雪影响,青兰高速黄岛段发生多起刮擦护栏单方事故,下午5时左右一辆小轿车撞在匝道口的护栏上,车损严重,后车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帮忙上演暖心一幕。

  下午5时左右,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接事故报警称,在灵珠山方向匝道入口处,一辆银色尼桑撞击护栏,车损严重,无法移动,巡逻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然而,由于匝道口窄小,该事故车辆横挡在匝道路中间,当交警赶到时,匝道已堵满车辆。交警迅速进行现场拍照处置后,帮助车主移动损坏车辆。

  此时,后面滞留的两辆大客车上的热心乘客见状,开始自发自主地下车来帮忙,协助交警和车主一同将事故车辆推移到路边。在二三十名乘客群众的齐心协力帮助下,交通事故现场很快处置妥当,匝道也恢复了正常通行。事后,交警和车主向热心帮忙的二三十名过路群众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仗义援手、见义勇为。

  经交警询问调查,该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驾驶员张女士缺乏雪天驾驶经验,遇冰雪天气比较紧张,因而在路口处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踩,才造成车辆撞击护栏,造成车辆前后撞损的严重后果,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受伤。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冰雪天气在高速路行驶,务必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半岛记者 尹彦鑫)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女司机 油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