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振华路站到双山站 坐地铁比乘公交省1小时

2015-11-29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列车上的安保人员在巡视车厢。记者  张伟



  像所有为上下班堵车烦恼的人一样,家住李沧区的王树理把对地铁开通的喜悦全都写在了脸上。从地铁振华路站到双山站,仅仅用了15分钟。

  28日上午8点半,尽管周六不用上班,王树理还是早早地来到了地铁振华路站。从李沧区的振华路站到双山站,王树理乘坐的是9点05分的那班地铁。“加上地铁站点之间的短暂停留时间,一共只用了1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王树理说。

  从双山站出来后,王树理到伊春路看了看自己的新房,考虑了一下房子装修的事情,忙到下午4点多后,就又为回家做起了打算。

  5点半时,从双山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王树理终于挤上了605路公交车。直到6点50分,在经过一个小时零20分钟的颠簸后,王树理才从振华路站下车。

  “地上80分钟的路程,地下只需要15分钟就走完,地铁节省出的这1个小时的时间,是最大的实惠。”王树理说。

  与王树理一样,28日早上的张斌也早早地开车出门儿了。他要到铁路青岛北站接天津来的朋友。

  每次去铁路青岛北站接客户,张斌一般选择从重庆南路上跨海大桥高架路,然后走环湾路到铁路青岛北站。“这段路一共11公里,18到20分钟的时间能到,沿途一共有11个红绿灯。”张斌说,一路上走来,仅在合肥路和重庆南路遇到了轻微堵车,等了一会儿,其余的道儿走起来还算是一马平川,20分钟后,张斌顺利抵达铁路青岛北站,接到了两位天津来的朋友。

  “但多数时候,这段路也会遇到堵车,所以相比之下,还是乘坐地铁划算。”张斌说,由于公司的很多业务都和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有关,他几乎每年都要乘坐高铁去这些城市,地铁开通后,对在中央商务区办公的公司来说,无疑意味着巨大的利好。

  记者 王爱科

  观察员有话说



  陈风友(55岁,事业单位):

  出行方便了,比坐公交车快多了。运行时很平稳,不感到晕车,车厢很干净整洁。进站很通畅,安检也很快。但是将来坐地铁出行的人多了,安检可能会影响通行的速度。站台有点小,上下楼梯就占了很大一块空间,不过也够用。

  



  王树理(59岁,工程师):

  安检挺好的,提高了安全程度。站台和车厢之间还有一道门,能防止人掉到轨道上,很高级。我从振华路坐公交车到双山,用了一个多小时,坐地铁才十五分钟,的确方便快捷。在地下手机信号也不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坐地铁 乘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