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友爬浮山被困 30米高悬崖边呼喊求救(图)

2015-11-29 08:2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子爬浮山不慎困在了悬崖边,手机没电无法报警,只得向山下人呼喊求救。恰在此时有爬山者经过,帮她拨打了报警电话。昨天下午2时左右,崂山公安接到市民打来的求救电话,民警立即上山搜救,同时向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发出了协助救援通知。救援人员通过索降的方式,将女子从悬崖边救到安全地带。最终经过3小时的努力,女子被顺利救下山。

  “浮山上有名女子被困在悬崖边上了,正在上面呼喊着求救。”昨天下午2时左右,崂山公安接到市民陆先生打来的求救电话,迅速组织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进山救援。考虑到女子所处位置地势陡峭,民警同时向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发出了协助救援的通知。“接到报警我们便往山中搜寻,在陆先生的带领下,我们顺着山路找到了女子的位置,女子是被困在了两个山头之间的悬崖上了。”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钟警官介绍说,当时一名女驴友在距离被困女子比较近的地方陪她聊天,以缓解她的紧张情绪。

  蓝天救援队接到协助救援通知,也迅速组织了20名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根据报警者的描述,女子应该是被困在浮山主峰附近的悬崖上了。山中气温比较低,女子在悬崖上站了两个多小时,体力已透支得比较厉害。”蓝天救援队李队长介绍说,他们现场查看发现悬崖高度差不多有30米,救援人员从此处直接上山,搜救难度会比较大。

  “现场查看后我们决定从地势比较缓的南侧山麓上山,用电锤在山顶打眼固定绳索,将队员索降到女子所在的位置,把她救到山下。”李队长介绍说,确定好方案后,救援人员很快便爬到了山顶。

  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好,索降到女子身边,给她戴上安全帽和安全腰带,顺利将女子救到了比较平坦的地方。下午5时左右,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和民警将女子带到了山下。事后记者了解到,女子姓彭,今年已经46岁,平时比较喜欢爬山。当天爬浮山时彭女士感觉主峰位置比较好玩,便尝试往上爬,没想到爬到一半就上不去了,打算往回走时也比较困难。此时手机没有电了,她只好呼喊求救。民警提醒登山爱好者,平时爬山最好结伴而行,不要轻易尝试陌生路线,爬山时最好携带充足的食物和衣物,确保手机电量充足。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刘海青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爬山被困 悬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