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患尿毒症边做透析边打工 依然笑对生活

2015-12-01 10: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涛雒镇孙家村的孙欣宇今年29岁,五岁时亲生父亲去世,后来母亲改嫁;2012年4月孙欣宇查出患有尿毒症;2014初,在孙欣宇病重的情况下,丈夫跟她离了婚;去年继父又得了肺癌去世了。经历了一系列的打击,孙欣宇依然坚强地生活,笑对人生。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也感动了好心人,村两委、爱心企业纷纷为其捐款。

  病痛折磨下她仍笑对生活

  近日,记者跟随日百新玛特购物广场王娜经理一行,来到涛雒镇孙家村见到完成换肾手术后的孙欣宇,一头短发,一个大大的口罩几乎遮住了整张脸,尿毒症让这个漂亮的女孩饱受折磨,美丽的容颜日渐憔悴,然而一双大眼睛依然水灵灵。

  尽管经历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饱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她的眼中依然充满灵气,对生活的渴望,对人生的珍惜。看到曾经的领导及同事来看自己,她很感激。

  今年7月份她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并且完成了换肾手术。而经济上的困难使她的治疗一度陷入困境,巨额手术费及后期治疗费用使这个早已负债累累的家庭几乎陷入绝境。如果不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孙欣宇说自己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

  丈夫离开继父去世,她屡遭打击

  2012年4月孙欣宇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然而她连自己也没想到后面还有接二连三的打击。2014初,在孙欣宇病重的情况下,丈夫跟她离了婚。去年她继父又得了肺癌去世了,家庭很困难。

  自身患病又经历了离婚、继父去世的打击,然而种种困难并没有把孙欣宇打到。为了生存下去,她一边做透析,一边在保险公司打工赚钱。

  村委爱心企业纷纷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的亲朋好友、孙家村的村民和一些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村里很多人都被孙欣宇这种乐观、勇敢、坚强的态度感动着,不少村民也纷纷给这个坚强的女孩捐款。

  孙欣宇曾供职于日照新玛特购物广场,虽然已经从公司离职,同事们了解到她的情况后,自发组织起了为孙欣宇捐款的活动。日百集团党委工会随即在公司范围内发起为其捐款的倡议,领导同事们纷纷伸出温暖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尽绵薄之力帮助孙欣宇渡过难关。新玛特还在总服务台设立捐款箱,许多顾客了解到这一信息之后也慷慨解囊。

  据了解,完成换肾后,孙欣宇还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后续治疗,还要终生靠药物克服肾脏移植的排异反应。此次日百集团共计为孙欣宇捐款近27980元,并带去了曾经的领导同事们的关怀与鼓励。

  “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我会更加努力地活着,更加珍惜身体。”这是孙欣宇微信朋友圈中的一段话,这个历经磨难的女孩用最朴实语言述说着对别人的感激,对生命的渴望与珍惜。

  生命是美好的,对于孙欣宇来说,活着就是一件幸福美好的事情。命运是无情的,个人在受到命运的折磨时总显得很无奈。如果您也想帮助孙欣宇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帮她扼住命运的喉咙,请和本报取得联系,0633—8650990。

  文/图 记者 张永平 通讯员 袁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尿毒症 透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