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述职报告会周末举行 市民代表现场评议

2015-12-03 13: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了2015年“三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介绍“三民”活动筹备情况。据了解,2015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述职报告会将于本月5日至6日举行。

  记者从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相较于之前6年的“三民”活动,今年的报告会有多方面的创新。一方面,创新了部门与市民的互动形式,改变以往报告会后组织市民代表进行专题恳谈会的做法,进一步拓展为政府部门邀请参加评议的市民代表和专家上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另一方面,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已经向社会公布的各部门工作报告中,各部门除书面文字总结外,还运用图表、图片等形式,制作解读部门总结内容的电子图板,方便市民阅读。

  此外,此次“三民”活动还创新市民的意见建议办理形式,对针对性、可行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建议,将吸收到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署甚至“十三五”规划中去。同时,优化市民代表构成,在主会场提高专家学者的比例,从新组建的第三方督查评议专家库中遴选专家参加述职报告会,每场达到了18人。

  按照安排,今年的述职报告会共分四场,49个市政府部门分四个场次述职,向市民代表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每场报告会将有2500名市民代表现场听取报告并进行评议,对各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机关效能建设情况及总体评价予以打分。报告会将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全程直播,开播时间为每日上午8:50和下午1:50,青岛政务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手机客户端、掌上青岛等媒体将同时进行直播。

  (记者 王晓雨)

  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公开述职报告安排

  12月5日上午9:00第一组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农委、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政府国资委、市经合办、市金融工作办。

  12月5日下午2:00第二组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

  12月6日上午9:00第三组

  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局、市统计局、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粮食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市供销社、市史志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2月6日下午2:00第四组

  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体育局、市物价局、市畜牧局、市农机局、市地震局、青仲裁办。

  制表 张圣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