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高架杭州支路匝道开通 两侧环境开始整治

2015-12-07 10:45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12月6日了解到,杭州支路匝道是新冠高架北端匝道,于12月6日凌晨开放交通。新冠高架是青岛市治理交通拥堵、缓解交通压力的重点工程,是青岛市主城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海底隧道、胶宁高架、杭鞍高架、环湾路以及跨海大桥的重要纽带,也是形成青岛市高架快速路网的主干道路。

  杭州支路匝道是新冠高架北端匝道,于12月6日凌晨开放交通。该匝道位于杭州支路南侧的昌乐河两岸,其中,昌乐河东岸为下桥匝道,西岸为上桥匝道,新冠高架南向北前往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方向的车辆可由新冠高架昌乐河东侧匝道下桥至杭州支路前往;由港务局八号码头大门、杭州路、温州路、重庆路、山东路方向经杭州支路去往西镇、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可由杭州支路的昌乐河西侧上桥匝道上桥,经新冠高架前往。该匝道的通车加强了新冠高架与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等地面道路的联通,增进了青岛火车站与青岛长途汽车站之间的联系,对调节新冠高架、杭鞍高架以及杭州支路周边地面道路的交通流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新冠高架路工程南起胶宁高架路三期,北至杭鞍高架路,沿现状冠县路、新疆路、渤海路向北采用整体式高架,跨过普集路和港湾中部铁路后主线分为两幅,分别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高架路,全线高架桥标准段双向六车道(宽25米),局部交织段按规范要求增加集散车道,全长约3.5公里,通行能力达到1万标准车/小时。2011年,新冠高架路工程第四标段启动建设,2015年7月实现主线通车。

  在匝道的建设上,为了方便沿线的居民,加强高架路与沿线地块的联系,新冠高架路共设计了4对上下行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据介绍,目前,小港二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均已实现通车,其他两个匝道在设计之初是为了未来考虑,目前依然处于拆迁及技术攻关阶段。据了解,在小港二路匝道使用上,由渤海路、陵县支路方向至胶宁高架路和胶州湾隧道方向的车辆,可在原大港客运站的信号灯处经小港二路匝道上桥沿高架桥行驶;由胶宁高架路、胶州湾隧道方向至陵县支路和科技街周边的车辆,可沿新冠高架路经小港二路匝道下桥至陵县支路通行。

  与此同时,市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对新冠高架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作,并将结合邮轮母港建设和旧城改造工作,突出交通功能、景观功能和休闲功能,融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建设理念,打造老城区改造的样板工程。“目前工程建设基本收尾,主攻方向已经转入河道清淤以及两侧环境综合整治,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场,预计明年收尾完工。”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此,市城乡建设委也借此机会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因匝道及地面道路两侧正在组织环境工程建设,车辆行经此处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文/图 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冠高架 匝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