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八旬翁凭回忆画“童年”(图)

2015-12-07 14:3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家住阜新路街道南山社区的牛泰然老人接到社区助老大食堂“约画”的邀请,工作人员请他再给餐厅画两幅“老故事”画作。据介绍,82岁的牛泰然退休后不打扑克、不下棋,偏偏喜欢上画画,虽从来没画过画,却能无师自通,根据小时候的回忆,将亲身经历创作了近百幅画作。这些画作多次在街道社区举办的活动中展出,老人近日还被街道办事处评为“社区好榜样”。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牛泰然家时,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整理衣橱顶上堆放的一摞画作,他要从中挑选两幅《童年回忆》系列绘画,送给社区助老大食堂。记者看到,牛泰然家中的墙上挂满各种绘画,有用相框装的,也有用卷轴装裱,这些画都是老人这些年自己创作的。牛泰然告诉记者,60岁退休后,就开始琢磨着将小时候的生活经历画出来。在牛泰然看来,自己虽然没有绘画经验,但常年维修机械的经历练就了他良好的动手能力。居然无师自通地创作了近百幅画作,家中经常有邻居来看画,并比对着画作回忆以前的往事。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司心显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八旬翁 画童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