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昨发布霾黄色预警 青岛空气状况为良

2015-12-08 13:3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我市气温进一步回升,市区的最高温度上升到8.1℃,青岛西海岸新区更是回升到10.0℃。受华北黄淮一带新一轮雾霾天气影响,山东济南、德州、聊城等多地昨发布霾黄色预警。昨日16时,我市空气状况为良,等级为二级。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日有轻雾,9日夜间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南风转北风,10日风力逐渐增大,陆地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今日气温继续回升,最低气温沿海地区7℃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全市10~13℃。

  近期除了气温回升外,雾霾天气也是华北黄淮一带的“主角”。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迎来新一轮雾霾天气过程。北京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东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出现霾天气,部分地区中度霾,局部重度霾。受其影响,山东聊城、东营、泰安、济南、德州等地昨日发布霾黄色预警。记者从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昨日16时,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为67,二级,空气状况为良。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其中7日夜间起霾天气逐渐加重,并伴有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上述部分地区夜间到早晨还将有大雾天气。期间,污染最强时段将出现在8日夜间到9日。10日,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记者 梁超)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青岛 空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