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青总领事馆新馆开馆 万余韩企在青投资

2015-12-09 06: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 12月8日下午,位于城阳区春阳路88号的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新馆正式开馆。

  青岛与韩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交流合作密切。改革开放以来,青岛是中国最早与韩国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城市。韩国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韩国驻青总领事馆自1994年在本市设馆以来,为加深青岛与韩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双方人员、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韩国是青岛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来源地。截至今年10月,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64.3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1.4%;韩国在青投资项目289个,同比增长45.2%。现在,有万余家韩国企业在青岛投资兴业、有数万名韩国侨民常住青岛。青韩合作之所以取得丰硕成果,韩国驻青总领事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报记者)

  ■链接

  青岛签证申请中心已启用


  为解决签证签发量激增而导致的长时间等待问题,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宣布9月14日启用运行“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9月14日起,在山东省居住的中国人及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的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位于城阳区正阳中路的青岛签证申请中心。

  青岛签证申请中心开始运行后,将办理接收签证申请、交付护照等相对单一的工作,总领事馆将专注于签证的审核工作。自9月14日起,持因私护照的中国人和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时,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青岛签证申请中心。自10月12日起,团体观光签证将全面实行电子签证,须通过签证门户网站(www.visa.go.kr)申请。

  青岛签证申请中心的地址在城阳区正阳中路水悦城19号楼4楼(鲁邦国际风情街对面),电话(0532)85851570,网址:www.visaforkorea.com。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