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很久仍觉得困 国外网站总结经常犯困8大原因

2015-12-09 1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柏林12月7日电 明明睡了很久,怎么还总觉得困?德国《焦点在线》网站日前总结了人们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总打不起精神的小伙伴们不妨看看。

  一、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如果甲状腺机能减退,就可能出现脉搏减缓、嗜睡等症状。二、缺铁。红细胞向身体其他细胞供氧不足,人们就会感到困倦,注意力难以集中或易感冒。三、服用了抗过敏药。一些抗过敏药除了会抑制过敏反应外,还会影响脑神经细胞,让人困倦。四、喝水太少。研究显示,喝水少的人通常睡眠不好。五、患有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出现问题,导致患者易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六、运动太少。因为不爱运动的人常常感到疲惫。七、缺少维生素B12。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12,也可能出现贫血,从而出现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等情况。八、不当时间喝咖啡、饮茶。咖啡或茶中的咖啡因有提神功效,但下午饮用后很可能导致晚上失眠,从而打乱睡眠节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睡眠 犯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