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食药监局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5-12-12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朱夏露) 12月11日,市食药监局在城阳区举行了2015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城阳区4名市民食用了毒西瓜后,各单位怎样应急处理的事情。演练旨在全面检验青岛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锻炼食品 安全监管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实战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以下是应对过程:

  1

  城阳区食药监局接到来自城阳区卫生计生局的电话:“城阳区人民医院陆续收治四名患者,初步怀疑为有 机磷中毒。经 初步了解,这四名患者均食用过来自城阳区合众农贸市场的西瓜。”

  2

  城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人员救治、信息报告、事故调查处理、从餐饮到流通再到食品加工环节的追溯,以及新闻媒体应对、群众维稳和信号发布等都作出了相关的指示。

  3

  经过应急指挥部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分析论证,认为事故原因已调查清楚,确定为城阳区合众农贸市场5号摊位所售卖的西瓜农药残留超标,区食药监局已经对涉事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处罚,并对农药残留超标的西瓜进行了销毁。

  4

  事后,各个食药所分别对本辖区内的销售西瓜业户逐一排查,检查索票索证情况。还成立了医疗救治组,一旦发现有食用西瓜出现不适的患者立即上报并展开积极的救治。另外,还成立了维护稳定组和新闻信息组。发布相关信息,最大程度上降低群众的恐慌心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