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欧洲杯分组抽签述评:死亡之组去哪儿了

2015-12-14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你没有看本届欧洲杯的抽签仪式,一早醒来看看抽签结果,一定会有些失望的感觉——看抽签看什么?站在好事者的立场,“死亡之组”自然是最大看点,但本届欧洲杯的抽签结果劲吹和谐风,“死亡之组”早已不见踪影,这无疑会让小组赛的悬念骤减。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年来欧洲杯的那些“死亡之组”吧:2012年,荷兰、丹麦、德国、葡萄牙同组;2008年,荷兰、意大利、罗马尼亚、法国同组;2000年,罗马尼亚、英格兰、德国、葡萄牙。基本上都有三支强队出现在同一小组中,而出线名额只有两个,如此残酷的赛制,导致小组赛就打得火星四溅。这也是欧洲杯相比世界杯更吸引人的地方—— 几乎没有弱旅,死亡之组晋级悬念丛生,随时可能产生经典大战。

  再看看本届欧洲杯的分组。A组中,东道主法国队几乎被保送小组第一,悬念只是瑞士和罗马尼亚谁是小组第二;B组英格兰略强,俄罗斯、威尔士和斯洛伐克都没有很强的实力;C组中德国同样一枝独秀,波兰和乌克兰这两支欧洲二流球队争夺小组第二;D组算得上带一点“死亡之组”的意味,西班牙实力超群,克罗地亚、土耳其和捷克都是欧洲二流强队有一定爆冷实力;E组中意大利和比利时的碰撞颇有看点,但瑞典和爱尔兰的实力又略微弱了一些,由于小组有两个晋级名额,所以悬念并不是很大;F组中,葡萄牙的签运可以与法国媲美,其他球队冰岛、匈牙利和奥地利难以与之抗衡。不客气地说,现在的欧洲杯小组赛,更像是以前的欧洲杯预选赛。

  其实,这样的场面早在欧洲杯扩军时就可以预见。一大批欧洲传统弱旅借此东风打进了欧洲杯,导致强弱分界线更加分明,这与欧冠的扩军轨迹相同,欧冠小组赛如今也越来越缺乏悬念了。从目前来看,到了淘汰赛,才是我们熟悉的欧洲杯节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欧洲杯 分组抽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