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贫困孩子感受岛城爱心

2015-12-15 1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2日上午6时,天还没有亮,新业广场上的一辆大巴上坐满了人,他们是准备前往兰陵县参加半岛爱心助学的家长和学生。这是本年度爱心义卖组织的第二次大型助学活动,这些爱心人士为兰陵县尚岩镇杨套村的30多名正在苦读的孩子带去了助学金和书包、图书、学习用品,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带去了爱。这次助学活动有五六个小学和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代表,其中青岛实验小学2014级三班共有八个家庭参与。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车开进了目的地,镇上的领导及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已经早早地在门口等候。这些爱心人士不顾疲劳下车后就与受捐助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在“爱心助学”为主题的半岛都市报及爱心人士捐赠仪式上,岛城爱心人士亲手把承载着鼓励和祝福的助学金和爱心物品交到孩子手中。同时,青岛实验小学的谭心韵小朋友带领本次捐助的同学一起祝福爱心回民小学的同学们快乐、健康地成长。“但愿这点小小的帮助,能够成为温暖和照亮他们人生道路上一盏灯火,使同学们的成长道路少一些坎坷,让他们茁壮成长,让同学们的生活多一些阳光和欢笑。”一位青岛大学的代表充满感情地说。

  据介绍,这些受捐助的孩子生活都很困难,这次捐助将不但为他们改善部分生活条件,更重要的是为他们带来信心和希望,使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体会到我们大家庭的爱。相见是短暂的,但爱却是长久的。在即将离开时,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就给叔叔阿姨打电话”。“参加这种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义卖报纸,孩子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同时也认识到与贫困孩子生活的差距,让她更懂得奉献和感恩。也希望结对帮扶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将来有机会到青岛和我女儿一起玩。”一位学生家长说。

  半岛爱心义卖是由半岛都市报社主办,青岛半岛都市报业发行有限公司承办,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半岛都市DM 全程共同跟踪报道的一项慈善活动。自爱心义卖活动举办以来,很多爱心集体踊跃参与进来,其中岛城大、中、小学就有60多所,涉及师生及学生家长数万人,义卖场地遍及岛城各商业中心及前海景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赞扬。

  半岛爱心义卖长期以来重视爱心慈善事业,2010年共资助了青岛市聋校学生、青岛市盲校学生、城阳重症肌无力学生、玉树地震灾区、舟曲泥石流灾区等几十个对象。2011年为平度市门村小学捐建了爱心图书室。2012年为青岛市儿童福利院捐献价值4万元的得益新鲜牛奶和伊利奶粉。

  2013年及2014年,半岛爱心义卖以“爱心助 学 成就未来”为资助主题,四次奔赴沂南,捐助了120余名困难学生,不但为他们每人带去了500元的助学金,还带去了很多衣物及学习用品。

  2015年爱心义卖以“情系兰陵,爱心助学”为主题确定向兰陵贫困儿童捐助,并于7月19日和12月12日两次奔赴兰陵,捐助60余名孩子,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受到社会关注。 文/图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贫困 岛城 义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