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改善性新房独涨

2015-12-19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政策利好依旧,信贷利好也不断,四季度的岛城楼市依旧处在价跌量稳的轨道。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岛城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而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之间的户型年内首次出现环比上涨,涨幅为0.1%。90平方米以下及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则依旧呈下跌势头,二手房也处在下跌轨道。业内人士分析,改善性换房需求刺激三居室价格微涨,但迫于存量压力,四季度末楼市依旧会忙于冲量回流资金。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上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略降0.2%,同比降幅为3.5%。其中,90平米以下环比下降0.1% ,同比下降2.2% ;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则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2.3%;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7.3%。可以看出,较之今年的10月份,中小户型的降幅在收窄,但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房源,降幅却进一步增大。

  二手住宅方面,上月二手房价格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了0.7% ;而10月份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了1.4%。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住宅环比下降0.1% ,同比下降0.4% ;90至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下降下降0.1%,同比下降0.8%;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环比 下降0.1%,同比 下降1.2% ,而10月份。与10月份相比,二手房环比涨幅回落,大户型二手房下跌空间增大。

  “青岛楼市库存量巨大,去化增速缓慢,多数开发商的首要问题是去库存而非提价。”房价点评网分析师邵凯说,从新建商品住宅的分类来看,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面积区间,年内首次出现环比上涨的情况,结合市场情况来看,这说明偏改善产品的价格是在增长的,因为这部分产品迎合了当下正在增长的需求趋势,当然也是不愁卖的。

  据分析,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户型价格依旧处在下跌轨道,因为这部分户型到目前为止仍然占据市场主流需求。这些房子为刚需产品,库存量大,开发商采取低价跑量的策略,一直是楼市的常态。“此外,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同比降幅较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幅度也最大,说明本市纯粹改善类产品整体去化速度缓慢,加上库存基数又大,去化压力可想而知。”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4个,分别与上月相同和比上月增加5个;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 7个。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分析

  楼市价格或有进一步下探可能


  “目前来看,楼市需求早已经释放,预计岁末成交量会下降,价格方面,为快速回笼资金实现业绩,不排除会有开发商继续加大优惠力度,价格或会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张百忍说,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楼市存量依旧居高不下,开发商就依旧会主推改善性户型。而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则分析,四季度末楼市步伐依旧会稳健,因为各项调控政策一直相对宽松,岁末楼市仍将保持向好态势。

  ■链接

  上月新房成交量达近两年最高


  11月份,地价跑量依旧是开发商的主打策略。从成交情况来看,11月份青岛市新房成交14387套,其中新建住宅交易13083套,达到青岛新房月成交量近两年的“最高值”。按照楼市以往的规律,进入冬季也意味着楼市开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从近两年的成交数据来看,年末往往出现“淡季不淡”的行情。另外,岛城地产版图又迎来了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的利好,岁末开发商冲刺楼市,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降幅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