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停车公司违规收费人员曝光 27人被辞退(图)

2015-12-19 09:5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车管理员的PDA仪器,可录入车辆信息并可独立计算停车费,防止停车员乱收费。(资料片) 本报记者 王兴飞摄



  齐鲁晚报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张泰来) 18日,济南市停车办实名公布了停车运营公司一批违规收费的人员名单,涉及到的违规行为包括私自占有停车费、违规收费不提供发票等,对于这些人员,停车公司均予以辞退并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18日上午,济南市停车办联合济南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停车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停车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自去年以来,各区停车公司陆续组建运营,运转情况良好,但停车费“跑冒滴漏”现象在各区一直存在。其中原因,主要受工作条件所限,目前已录用的收费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私占停车费等违规行为。

  “主要表现为,违反公司发票使用规定,不主动出具发票或出具发票与钱数不符,车主索要发票时仍不提供,以不开发票为由擅自降低停车费;再次是私自抬高停车费;最后是下班期间私自收取停车费或跨区收取停车费。”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这些情况,各区停车公司已经将防止内部“跑冒滴漏”列为首要管理工作。对于违规违纪的收费员一经查实,立即予以严厉处罚,解除劳动合同予以辞退,并录入“黑名单”系统,予以全市通报,其他区在招录收费员时不得重新录用。

  此次新闻通气会上,停车办实名公布了一批已经被辞退的违规收费员名单,共27人在列,其中历下15人,市中6人,槐荫4人,高新2人。据悉,这27人将再也无法在济南市从事停车收费工作。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停车 收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