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被捅伤刑警姚鹏:第一刀刺进来没觉得多疼

2015-12-21 09:4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姚鹏伤势恢复良好,挥手向大家致意。本报记者杜洪雷摄



  齐鲁晚报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杜洪雷)“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也会这么做,为了抓嫌疑人即便被捅伤也不后悔。”20日上午,伤情逐渐好转的刑警姚鹏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采访时称,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

  经过四天的治疗,姚鹏的伤情逐渐好转,各项生命体征都非常平稳。但是由于刚刚动过手术,他还是非常虚弱。20日上午,姚鹏在重症监护病房回忆了16日晚上抓捕嫌犯的过程。姚鹏称,当时他们根据领导安排去调取线索,结果突然遭遇嫌疑人。

  “我一手就抓住了嫌犯的衣服,任其怎么挣扎都没有松手。”姚鹏称,嫌疑人的第一刀刺进了他臀部,但是由于注意力高度集中,他也没有感觉到特别疼。嫌疑人第二刀狠狠地扎进了姚鹏的左腋下,而且伤口非常深。这一次,姚鹏感觉到非常疼痛。

  聊起受伤还追击嫌疑人,姚鹏称,他这是为了避免嫌犯再次持刀作案,害怕再有更多的人受伤害。当时看到嫌疑人继续逃跑,他没有多想就继续去追,最后实在跑不动昏倒了。“我在半昏迷状态的时候,战友们赶过来了。有人摁住伤口,还有人不停地喊我的名字,害怕我昏迷过去。”对于战友对自己的感情,姚鹏也非常感动。

  近期,社会上很多人表达了对姚鹏的慰问,很多医生在重症监护病房内不断地给姚鹏加油。“我真的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其实我只是尽了一个刑警应该尽的职责。”姚鹏称,他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警察,当兵十年后警察也是他唯一的选择。

  姚鹏称,就算被嫌疑人捅伤,自己也不后悔,刑警就是要抓坏人,不能因为捅伤了就退缩。“我身体恢复好了,还会回到刑警岗位继续与犯罪分子做斗争。”姚鹏说。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被捅伤 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