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首批初步设计获批 将建15万平米停车楼

2015-12-26 08:5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青岛新机场建设近期取得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继11月30日青岛新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后,青岛新机场工程初步设计(第一批)也于近日获得民航华东管理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批复。初步设计的批复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工程的前期手续审批工作已近尾声,并为项目全面施工建设和打造精品工程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依据。

  据悉,青岛新机场总体规划对青岛新机场飞行区规划、航站区规划、空中交通管制系统规划、货运区规划、机务维修区规划、消防及救援设施规划、工作区规划、供油设施规划、公用设施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根据规划设计,新机场建设将以2025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新建两条间距2200米的平行跑道,其中,东跑道按4F标准设计,西跑道按4E标准设计;新建47.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71个机位的站坪、7.68万平方米的货运站及配套用房,20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含15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及其他辅助生产生活用房,配套建设供电、供水、供冷、供热、供气、信息通信、消防救援、雨污水污物、绿化等设施。

  继总规划获批之后,青岛新机场工程初步设计(第一批)日前也顺利获批。第一批主要包括场道工程、目视助航工程、导航工程、航站区工程、通信和信息工程、消防救援工程、供电工程、场内供冷、供暖、供气工程,场内雨水及污物排放工程,生产辅助、办公、生活设施工程,道路和桥梁工程。

  根据批复,青岛新机场将新建飞行区道面工程532.2万平方米,航站楼47.7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面积20万平方米,能源中心1.2万平方米。工程概算费用约161.5亿元。

  近期,青岛新机场工程相关供油、空管、水电暖、航空公司基地等配套工程作为第二批初步设计项目也将正式启动报批程序,预计2016年上半年获得批复。

  下一步,青岛新机场将按照“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推进、2017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的建设规划,突出“综合交通、智慧机场、绿色机场、人文机场、特色商贸”五大特色,力争早日建成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区域枢纽机场,打造形成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中心,使其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力新引擎。(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黄思思 蒋青)

相关阅读

新机场 停车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