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卫厕”设计大赛今开赛 公厕啥样你说了算 (图)

2015-12-30 17: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0日消息 生活中,我们常用公共厕所,但很少关心它的设计及功能。今天,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举办“天路杯”集成卫厕创客设计大赛,问计于民,号召市民在满足公厕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设计人性化、便利化、信息化的“集成卫厕”,评选出的设计方案将用于指导全市的公厕建设。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需要,补足全市公厕缺口,2016年青岛市将新建公厕130余座。

  



  据介绍,参赛者需按照要求设计“集成卫厕”,在满足公厕基本功能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技术、新材料、新科技的应用,提高公厕品质,拓展其他服务功能,以实现人性化、便利化、信息化为目标的公厕。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12月30日至1月12日,参赛作者应按要求将所需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innowayQD@163.com。

  “目前青岛市城区尚有近500座公厕缺口,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提高青岛的公厕设计水平,吸引社会企业和广大创业者参与到公厕建设和运营中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政公用建设处处长蔡宏亮说,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公厕建设,逐步补足以上缺口,2016年计划全市新建公厕130余座。

  蔡宏亮告诉记者,今后青岛市的新改建公厕全部要达到住建部一类公厕标准,适当建设部分集成卫厕,配套设施突出人性化设计和要求,充分考虑妇女、儿童、残疾人等需要,适当增加女厕位比重,提高青岛市公厕建设和服务质量,为全市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此次大赛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与青岛天路环卫市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青岛清青创创客大街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设计一等奖的参赛者可获奖金3万元,设计二等奖金2万元,设计三等奖金1万元。

  文/图 游潇

  附:参赛指南

  1. 参赛者须提供下列相关材料,并将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

  (1)效果图:设计3D效果图文件或其他设计软件文件原稿(包括外观效果图、内部效果图),CAD设计文件或其他设计软件文件原稿。(标明作品名称,本人姓名或团队名称、作品名称)

  设计图纸:平面布置图、立面图、建筑结构、水电暖设计图纸(内外装饰材料请在图纸中体现)

  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innowayQD@163.com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

  2. 所有参赛者所填写的资料(包含个人信息)须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设计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有违反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并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选手名单和效果图,决赛获奖选手名单、作品将在青岛创客大街官方微信进行公示。

  5。获奖选手须根据大赛组委会的日程安排出席彩排、颁奖及相关宣传活动。

  6。所有参赛效果图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入围决赛成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

  7。组委会组织媒体并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品牌植入、出版发行、演出及组织相关活动使用,并以任何形式使用有关图片及影像,无须支付任何版费。

  8。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青岛创客大街与你一起分享有奖征集创作的乐趣)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