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呛进气管引起憋气 一岁半女孩险做开胸术

2016-01-07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徐军)近日,一名一岁半的小女孩在吃花生的时候,不慎将其中一半呛进气管,引起了憋气、呼吸急促。医生拍CT后发现,由于呛进花生米时间较长,孩子肺部发炎并引起了不同程度损伤。幸亏市妇儿医院医生用支气管镜及时将花生取出,否则孩子恐怕就需要做开胸术了。1月6日,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最近两个月,医院已经接到30多名类似患儿。

  “从去年10月底我们开展支气管镜探查异物取出术至今两个多月里,已经接诊过30多位误吞异物的孩子了,而这些孩子岁数大多在1到3岁。”市妇儿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不要给3岁以下的孩子喂食花生等坚果,对于纽扣电池等小物品,也要放置在幼儿够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拿这些东西玩耍时造成误吞。

  那么,一旦出现此类意外事件,家长在第一时间如何应对呢?专家表示,家长应一手将患儿双脚倒置、头部朝下,另一手拍小儿背部以震动异物,孩子会因异物刺激剧烈咳嗽,气流或能将异物冲出气道。同时,要立即拨打120,将孩子送到医院,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花生 气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