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贵州援"法" 青岛律师半年办理超百起案件

2016-01-16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 郝园园) 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司法局专门向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和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发来感谢信,感谢该所楚啸律师为龙里县法治发展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第七批“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本市仅有的两名援助律师之一,自2015年7月到达受援地后,楚啸在半年内就接待咨询群众近400人次、办理了超百起案件、免费代写了40多份法律文书。在从来没见过律师,许多人不知诉讼为何物,生活习惯、民风民俗、语言沟通与青岛有天壤之别的龙里县做出这样的成绩可谓难能可贵,楚啸克服的困难超出一般人的想象。为此,他被评为“龙里县优秀法律援助律师”,是本市获此荣誉的第一人。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司法部开展的一项旨在援助西部贫困地区的公益行动,通过向西部无律师县委派援助律师帮助当地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这里的人朴实,只要认可你就相信你告诉他们的事,接受了我也就认可了法治观念。”楚啸谈起一件趣事,由于对案件代理结果非常满意,一位村民甚至找律师帮他讨老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贵州 法律援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