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162户家庭住上公租房 套一房月租不到50元

2016-01-22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方晓) 李沧区162户家庭将住上精装修的公租房了。记者21日从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本次配租房源是青岛北站附近的海怡新城项目,包括临汾路148号锦云苑项目7号楼和沔阳路2号锦玉苑C3号楼两个楼座。所有入选的家庭于1月21日、22日现场领取新家钥匙,办理入住手续。

  21日上午,入围申请人张永春领到新房钥匙后,迫不及待地来到沔阳路2号锦玉苑C3号楼8楼。记者看到,房子面积共56.93平方米,是个套一厅,从窗外远眺即是学校操场,视野非常开阔。房子都已装修完毕,连厨房的抽油烟机也已装好。

  张永春和妻子看着新房,连声表示“满意”。张永春说,他今年58岁,早些年患上股骨头坏死,家庭没有收入,一家三口一直在外租房,现在每月只需缴纳房租42.7元,物业费每平方米也减免了0.6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李主任介绍,本次申请公租房的均为李沧区特困家庭,房租按0.75元/平方米/月。房子全部为精装修,开通有双气,住户们再购买一些家具,完全可以在春节前入住,在新家里过年。

  此次配租的162套房源,周围有23路、24路、112路等近10条公交线路,紧邻沧口学校(九年一贯制),附近还有超市、银行、医院等,生活非常便利。李沧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2016年下半年,预计北客站项目308套、枣山路547套、湾头100套等,共计1084套公租房将根据工程进度,按计划陆续分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租房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