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冰封高速公路 青岛长途线路基本封闭

2016-01-25 13: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日从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部门获悉,春运首日,岛城铁路、公路、飞机共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其中,青岛机场发送旅客近两万人次,火车发送旅客3.4万人次,由于高速结冰,发往省内和外省的长途车昨日基本停运。  记者 周昆 王晓雨

  公路 高速结冰“冻住”客车

  “今天我们回不去了,明天还不一定呢。 ”昨天是春运的第一天,不同于火车站迎来一拨又一拨返乡潮,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里则显得相对冷清。除了青岛市内线路正常开通之外,长途班线基本停运。

  昨天下午1时,记者在售票大厅注意到,因为省内各地连日降温导致高速路面结冰,部分省内长途车次暂停发车,偌大的候车厅只有寥寥数名乘客。一对刚刚退完票的情侣正坐在一侧的休息区给家里人打电话。 “我们是去莱州的,工作人员说因为高速结冰,去莱州的车停开了,具体啥时候能开,他们也说不准。 ”女孩告诉记者。

  记者在长途站采访的过程中,遇到了多名因为长途车停开而不得不临时更改行程的乘客,其中大部分乘客都在问清楚后选择离开,但也有一小部分仍抱希望等在现场。

  飞机 未出现客流大幅增加

  春运首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并没有出现大的客流,运行平稳。昨天天气寒冷,而且风很大,记者在机场看到,不少旅客来到机场的问讯处询问航班是否能够准点起降。记者在机场的时刻牌上看到,除了极少的航班有晚点的现象,绝大部分都是正点。

  记者了解到,飞机的起降最主要的指标是看能见度是否符合标准,虽然风对飞机的降落也有影响,但不是非常大的风,都不会对飞机造成影响,而且飞行员在训练中能够利用各种方法消除风对飞机的影响,所以旅客不必担心。记者昨日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春运首日发送了近两万名旅客。

  火车 发送旅客3.4万人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开往北京的高铁上看到,餐车内醒目的位置上摆放着一张提示卡,上面写着“免费姜水,帮您驱寒”八个字,乘务员不断询问着上车的乘客是否需要,不少人主动拿出杯子倒取。

  济南铁路局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寒流太凶猛,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临时决定从春运首日开始,在值乘的全部高铁动车上,免费为旅客提供姜片、姜水。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运大军中有相当比例的儿童和老人,而这样的极端天气极有可能造成他们突发疾病,特别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来说更是危险。为此,青岛客运段的列车乘务员特别加强了对常见疾病的应对技能,在列车上的药箱内配备了各种应急的药物。而整个铁路系统也和沿途所有的站点、120急救中心进行了有效对接,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打通救援通道。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冷的天气并不会对高铁的运行带来直接的影响。春运首日,岛城铁路部门共发送旅客3.4万人次。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春运首日 长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