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数快递已暂停营业 EMS和顺丰春节不打烊

2016-02-04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刘玉凡) 眼看就要过年了,置办年货成为岛城市民的心头大事,其中不少网购族仍是“买买买”的节奏,可快递能否送达却成了一块心病。据了解,春节期间除EMS和顺丰速运外,虽然众多快递公司都宣称“不打烊”,青岛市邮政管理局还专门发布了一份快递公司放假时间公告,但目前岛城多家快递已暂停收发件。

  2月1日,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2016年主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公告上显示,春节期间EMS、顺丰、申通、中通、圆通等公司收送件正常,韵达、百世汇通、优速、宅急送以及快捷等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暂停营业。

  为了求证此事,记者一一拨打了各大快递公司的客服电话,得知岛城顺丰速运和EMS仍正常营业,但其余多家快递公司已暂停营业。不过,顺丰速运称为保障服务水平,将在除夕至正月初六收取10元到60元不等的假期服务费。圆通快递客服人员则表示由于年前不能确保快件送达,“建议考虑其他快递”,申通快递客服人员表示物流停止,年前已无法发件。

  中通快递的客服人员表示,2月3日公司已经停止揽收快件,预计初七恢复营业。“现在只有邮政EMS和顺丰正常营业,你寄东西就联系这两家吧。”天天快递的一位客服人员并不避讳,称已暂停服务,预计正月初八(2月15日)恢复正常。

  记者注意到,虽然快递公司宣称“春节不打烊”,但实际上并非如此。2月3日,记者联系韵达快递,一位客服人员介绍,按照公司规定全年无休,春节期间正常送件,但由于公司是“加盟制”,具体情况还需要客户咨询所在城市的营业网点,以确认其春节期间是否正常营业。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市南区闽江路一家韵达快递网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网点已停业,建议记者到EMS和顺丰速运递送快件。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网购市场的持续扩大,伴随而生的是海量的包裹,为了扩大业务,快递公司纷纷祭出“大招”扩张,其中“加盟制”就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而春节期间虽然总公司宣称“不打烊”,但网点并不买账,这正凸显了加盟制的短板。

  “加盟制在快递公司发展初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后期却出现了一些短板,比如说因为人力成本等各方面原因,很多快递公司确实做不到全年无休。总公司缺乏监管,对此也无能为力。”业内人士说。

  ■提醒

  快递遇阻可申诉


  春节期间,消费者可选择拥有自营配送的电商平台购物,规避快递公司“打烊”的风险。   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便民服务提醒:一旦出现快件延误、丢失短少、损毁、违规收费、代收货款等问题,消费者可先向快递企业投诉,若对投诉结果不满意,可拨打山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0531-12305进行申诉,同时消费者也可在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上申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快递 EMS 顺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