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假币接连被骗 第四次买回来没花出就被查

2016-02-05 06: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樊某从网上购买的假币。(警方供图)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鲍福玉) 女友埋怨自己没本事,36岁的樊某于是打起了网上买假币发财的歪脑筋。在网上经过苦苦寻找,樊某真的买来了一堆假币,可谁知本来还想趁着过年发一笔财的他,还没花出去一分钱,就被突击检查的民警查获,2月4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因非法持有假币,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樊某家住西海岸,初中毕业后一直游手好闲,不务正业。2012年,樊某因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2013年12月,樊某假释出狱。出狱后的樊某一度也想改过自新,找了不少工作,但是由于吃不了苦,往往干个三天两日的就不干了。眼看着已经三十多岁,樊某就想成家安顿下来。经人介绍,樊某认识了一个女友。樊某家本来在农村,为了和女友相处,他临时在城区租了一处房屋居住。每当樊某向女友提出结婚,女友就埋怨他没出息,没有自己的房子,整天干零活收入也不高。婚期就这样一拖再拖,樊某为此愁闷不已。

  2015年8月,为了排解烦闷的情绪,樊某在用QQ上网时,加入了一个QQ群。樊某在群里发现有人发卖假币的广告,说是高仿20元面额的假币,5块钱一大张,一大张是两张面额20元的假币。整日为钱发愁的樊某欣喜若狂,认为找到了致富的途径。

  通过网上交流,对方让樊某以发QQ红包的方式付款,并称马上就可以发货。樊某给对方发了200元钱的红包,买40版。没想到的是,樊某左等右等,对方十几天也没有发货,再联系对方就不回话了,樊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虽然被骗了200元,但是樊某不死心,他又上网搜卖假币的QQ号,联系了其中两个QQ号,先后分别付了200元钱,都是通过发QQ红包付的款,结果对方都没给他发来假币,这两次樊某又被骗了。

  接连三次被骗后,樊某想放弃购买假币了,但是想起女友的埋怨,又让他燃起了念头。2015年9月,樊某又从网上搜了一个卖假币的QQ号,与对方进行联系。对方仍然让樊某发QQ红包付款,上过三次当的樊某这次提高了警惕,他提出只能通过银行汇款,对方发给樊某一个银行账号,樊某汇了500元钱。几天后,樊某收到了对方寄来的快递,里面是216张面值20元的假币。樊某按照对方教授的办法,把这些假币裁开,然后进行做旧,准备在过年期间拿出去使用。

  1月28日下午,樊某拿着自己加工处理的假币到一家小超市里小试身手,没想到超市老板警惕性很高,发现樊某支付的钱不太像真币拒绝接收。晚上回到租住的房子后,不甘心的樊某继续对假币进行处理,准备伺机再花出去。当晚,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组织治安清查,民警敲开樊某的门时,樊某慌乱地把假币塞在了桌子底下。民警发现樊某神色紧张,同时发现了樊某没来得及藏好的假币,遂依法传唤其到派出所处理。

  2月4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经审查,樊某对自己从网上购买并非法持有假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