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进出济南必看 预知交通高峰巧妙避堵

2016-02-05 08:5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2月4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下午,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发布了春运出行预警,根据预测济南北双向车流量将在2月13日(正月初六)达到峰值,2月8日(春节)和2月22日(正月十五)分别出现两次下降,8点至11点和14点至17点的车流量合计约占全天总量的一半左右。交警提醒济南市民,出城返城时如能巧妙避过高峰期、错峰出行,可以大幅降低拥堵时间。

  2016年春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交错重叠,节后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人数增多,并将出现集中返程。济南高速交警支队结合往年车流量规律,对春运期间辖区高速路、高架路的交通事故、交通流量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研判。

  根据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为交通事故多发期,从春运开始至2月5日(腊月二十七)为事故高发时段。往年春运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统计表明,夜间行车是发生严重事故的危险因素,而高速违法停车、行人上高架桥等交通违法也是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另外,绕城高速,顺河高架经四路上下口、明湖西路出口、经七路上下口,北园高架济洛路上下口、历黄路上下口、无影山路上口,二环东高架全福立交桥、山大北路上下口等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在上述路段应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安全文明驾驶。

  济南高速交警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济南北双向车流量将在2月13日(正月初六)达到峰值,将在2月8日(春节)和2月22日(正月十五)分别出现两次下降,其中春节首降后将出现车流量迅速大幅回升。北向车流量在2月8日(春节)前和2月11日(正月初四)至2月13日(正月初六)期间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南向车流量在2月11日(正月初四)至2月13日(正月初六)期间出现高峰。济南北春运期间每天流量高峰时段为上午8:00—11:00和下午14: 00—17:00,分别约占全天总流量的25%和23%,合计占一半左右。

  济南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前要对车辆刹车、转向及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后再上路;另外,要及时通过媒体了解路况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时间与高峰线路,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夜间和恶劣天气行车。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春节出城 回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