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寿星晒出新愿望:自己健康孩子舒心快乐

2016-02-06 09:4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老龄办和青岛早报联合主办“‘学会爱老一起敬老’你身边的百岁老人”活动,在春节前走访了岛城20名身体健康的百岁老人,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来自圣瓦伦丁婚纱摄影有限公司的摄影师们为百岁老人拍了新年照片。昨天记者联系了其中部分百岁老人,请这些老寿星通过早报晒出他们的长寿之道和新年心愿。



  姓名:黄佳茂 年龄:102岁

  20多年来,每顿饭坚持只吃“七分饱”,自创养生健身操,时时刻刻都锻炼。

  青岛的地铁刚刚开通了,我想等着天气暖和了,让儿孙们用轮椅推着我,一起去坐一次青岛的地铁尝尝鲜,顺便到处走走看看。我希望2016年自己的身体还能这么好,大家都能过得幸福。



  姓名:杨惠田 年龄:102岁

  不抽烟、不喝酒,愿意吃元宵和粽子等甜食,坚持打扫楼道,有不服老的劲头。

  年轻时曾拉着黄包车走遍岛城的大街小巷,年老后坐在地球仪前“看”遍世界的千山万水。我希望2016年眼神和头脑还能这么好,能继续跟家里的小狗做游戏,也希望孩子们能过得舒心快乐。



  姓名:魏聿俊 年龄:100岁

  经常“舞枪弄棍”,带着其他老人强身健体。上了年纪后把烟戒了,酒喝得很少,平时吃的是粗茶淡饭,最喜欢吃的是红烧肉。

  我现在住在弘宇老年公寓里,不缺吃不缺穿,护理人员把我照顾得很好。2016年我希望住在老年公寓里的老伙计们都能过得舒心快乐,身体健健康康的,希望敬老志愿者经常带我们出门看看。



  姓名:万秀云 年龄:106岁

  嘴里含块糖,三餐吃蒜泥,整天织网兜,没事撑双杠。

  我们全家人非常和睦,儿孙对我也特别孝顺,尤其是儿媳妇和两个孙媳妇。我希望2016年全家人都能一切顺利,我的重孙子和重孙女好好学习,我的身体还能继续健健康康的,别给儿孙们添麻烦。



  姓名:刘桂兰 年龄:100岁

  坚持粗茶淡饭,喜欢吃甜食,但绝不过量。每天出门锻炼两次,每次最少锻炼40分钟。

  我们家每个周末都会组织一次大聚会,吃顿团圆饭。我希望家庭大聚会上的人越来越多,在国外看孙子的两个女儿能常回家看看。也希望社区邻里和睦,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



  姓名:孙秀英 年龄:102岁

  爱喝银耳汤吃姜糖,每天吃菜不重样。孝顺的女婿坚持为老人按摩。

  我100岁那年,家里的第五代、我的玄外孙在济南出生。就在几天前,我刚过了102岁的生日,我的玄外孙也两岁了,我希望家里人把孩子抱来青岛给我看看,让我亲手抱抱这个小家伙希望2016年,家里人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姓名:胡维诜 年龄:102岁

  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喝一壶崂山茶,几乎每天都要吃个地瓜,觉得吃地瓜心里舒畅。

  我理发、剃胡子这些事都是儿媳妇在照料,她就像是我的亲闺女。2016年,我希望孩子们都能生活幸福,日子过得更开心,也希望敬老志愿者们能经常来陪我说说话。



  姓名:邵桂芳 年龄:100岁

  玩麻将锻炼头脑,打理菜园锻炼身体,以吃素为主,讲究美味不可多食。

  希望2016年我的身体还能这么好,还能自己照顾自己,不用拖累儿孙们;希望小区里的老姐妹们都身体健康,大家每天说说笑笑,一起延年益寿;希望小区管理得越来越好,让大家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姓名:王玉美 年龄:102岁

  每天就着茶水;刮着吃一个大萝卜,添油加醋每早一碗“长寿汤”。

  我这辈子是先苦后甜,前半生受了别人受不了的苦,老了之后就特别珍惜幸福生活。我现在四世同堂,过年聚会时有30多名家人。希望2016年家里人都顺顺利利的,也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别生病,能继续刮我的大萝卜吃。



  姓名:杨玉美 年龄:102岁

  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泡上一壶茶,美美喝上一整天,还喜欢吃甜食,尤其爱吃冰糖。心很宽,从不与人发生争执。

  我丈夫在青岛解放前被抓了壮丁,此后这么多年音信全无,我一直在等着他回来。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丈夫的消息,哪怕他已经不在人世了,也算是了却我这辈子的一桩心事。2016年我希望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的,过得越来越好。



  姓名:杨惠祥 年龄:103岁

  坚持吃素80多年,每天坚持锻炼,喜欢吃粗粮,尤其爱吃玉米面饼子。

  我的独生女今年82岁,女婿今年85岁,我今年103岁,一家三口的岁数加起来有270岁。我希望我们一家三口三个老人都能身体健康,相互照顾,在2016年都能快快乐乐的。



  姓名:郝金香 年龄:105岁

  饮食作息非常有规律,吃饭以素食为主,愿意吃菠菜和白菜,很少吃鱼和肉,爱打麻将锻炼头脑和手指。

  我就只有一个儿子,儿子儿媳把我照顾得非常好,孩子的日子过得好了,我这个当妈的就满足了。2016年,我希望儿孙们一切顺利,我的身体继续健康,全家人都能开开心心的。

相关阅读

百岁老寿星 愿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