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红包大数据:79万人集齐福卡平分2.15亿

2016-02-09 0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7日晚,中国传统除夕夜,福建漳州民众在家里边看春晚边抢“红包”。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刘育英) 8日农历猴年大年初一,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公布除夕红包数据,三家公司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在此起彼伏的“咻一咻”中,支付宝用户历时一个多星期的集福卡活动除夕夜终于有了结果。春晚互动期间“敬业卡”被逐步放出,最终逾79万观众集齐了五福卡,平分了2.15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奖,平均每人中奖271元多。

  借助独家冠名央视春晚,支付宝红包今年力度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参与“咻一咻”的人数达到3245亿次,有网民直言“戳破手机屏幕”。而在去年除夕,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量为2.4亿个,有2998万人参加,今年增幅巨大。

  腾讯平台的红包数据也非常惊人。除夕零时至初一零时30分,微信红包收发80.8亿个,超去年8倍,参与人数达到4.2亿;QQ红包42亿个,同时在线人数2.59亿,上述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

  百度今年首次参加红包大战,从1月28日至2月8日中午12点,百度钱包开福袋次数达到122亿次,发出福袋总价值42亿元,其中现金3亿元,也获得了不低的关注度。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抢红包的并非只有“80后”和“90后”。支付宝数据显示,“50后”、“60后”、“70后”占到参与用户的15%。

  参与地域也不仅是大城市。从地区分布看,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参与用户占比达到64%,明显超过一二线城市。中小城市中,江西赣州、河南周口、山西运城位列前三,和“北上广”一起成为抢红包主力。

  腾讯的大数据还显示,在中国内地,发送红包最多的五个省(区市)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辽宁。

  腾讯统计,2月8日零时6分9秒祝福达到峰值,每秒收发40.9万个红包。支付宝统计,除夕夜21时9分,“咻一咻”峰值达到每分钟210亿次。

  据了解,抢红包背后是云计算的支撑。为了让红包“不堵车”,阿里巴巴复制“双11”经验,构建可应对大流量冲击的混合云架构,在全国部署了500个CDN节点,用于优化网络。

  腾讯则表示,有1000多名“加班狗”留在公司过年,“监测数据、码着代码、顶住红包这个全民狂欢新年俗”。   [编辑: 胡珊]

相关阅读

抢红包 福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