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吃年夜饭人均消费69.8元 排全国第15名

2016-02-11 08:2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浪潮抓取到的各类“年俗”关键词中,山东人谈论热度最高的前10名是“压岁钱、年夜饭、烟花、拜年、大扫除、走亲戚、贴春联、祈福、庙会/灯会、放鞭炮”。其中,“压岁钱”和“年夜饭”成为爆热词汇。大数据显示,25岁是“压岁钱”和“年夜饭”这两个热词的分水岭:24岁以下尤其是15-19岁的人们更关心“压岁钱”,热度指数为22.5万;大数据显示,除夕当日全球微信红包参与人数4.2亿人,收发总量80.8亿个,是去年同时段的近8倍。

  25岁以上的人则最关心“年夜饭”,其中30岁以上的人们谈论“年夜饭”的热度指数为20.7万。在年夜饭网络搜索热度排名中,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名列前五,山东排名第六。山东17个市中,济南的“年夜饭”搜索指数占全省的11.9%,紧随其后的青岛,占11.2%。

  全国人民吃一顿年夜饭人均消费多少钱呢?答案是93元。香港消费最高,人均达到157.1元,其次是澳门、台湾、上海、海南,山东以人均69.8元排在第15名。山东17市中,一顿花费排名前三位的是烟台、青岛和东营,济南排第七。

相关阅读

年夜饭 消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