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路"友善之墙"假期专人值守 雨天进屋选衣

2016-02-14 09:0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嘉定路68号的 “友善之墙”爱心行动在岛城引起连锁反应,截至春节前,已有20多个社区和单位加入搭建“友善之墙”行列,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将家中闲置衣物捐献出来。昨日,岛城出现降雨天气,挂在“友善之墙”上的衣物是否被雨水淋湿?记者再次来到嘉定路68号发现,市民捐赠挂在“友善之墙”上的衣物早已被收进室内,负责管理“友善之墙”的保安师傅将市民捐赠的衣物整齐叠好,打包放在大厅中,方便有需求的人来挑选。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嘉定路68号的“友善之墙”看到,寒风夹杂着小雨已将路边10多米长的“友善之墙”淋湿,平时挂在墙面上捐赠的衣物不见了。不过,在“友善之墙”西侧墙上新张贴了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下雨啦,请您入室选衣!”记者推开旁边的创益工场玻璃门,一名保安师傅正在规整堆在地上的三四堆衣服。这些衣物里包括呢子外套、毛衣、棉袄、面包服等各种冬装,其中还有3个九成新的皮制女士挎包。“前天晚上开始下小雨,我就把外面墙上的衣服都给收进来了。”保安刘师傅告诉记者,嘉定路68号的创益工场入驻了不少社会公益组织,春节期间不休息,这些天都是他在这里看门值班。他还告诉记者,虽然是春节长假,但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送衣服,也有一些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来挑选衣服。

  “自从‘友善之墙’启用以来,热心市民送来衣服的数量,总是超过选走的数量。”嘉定路68号“友善之墙”发起人王蕾告诉记者,媒体报道让“友善之墙”持续升温,从1月底开始,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送衣服,以至于送来的衣服数量已经远远超过领取衣服的数量。为避免衣物成堆在露天摆放,他们请创益工场的保安师傅代收衣物,几乎每天都要往仓库里存一部分。春节前,10多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创意工场,帮工作人员将捐赠的衣物整理打包,筛选掉小部分过于脏旧的衣物,把近20个蛇皮袋的衣物存在库房中备用。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嘉定路 友善之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