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央视春晚演员服装走红 徐帆衣服挺亮眼

2016-02-14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没有了赵本山、郭德纲等老将,没有了沈腾马丽、苗阜王声等新贵,央视2016年猴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笑”果如何?答案是虽然“笑”果稍欠,但仍然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将军与士兵》把“9·3”大阅兵搬上舞台非常震撼,娄艺潇、马天宇、关晓彤等演员登台,不仅制造了不少新鲜感,而且让语言类节目的颜值成为近年最高的,而徐帆在节目中所穿的服装,网友的手机号和春晚小品“撞号”,也都成为幕后焦点。

  春晚新面孔:影视演员加入成功提升颜值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央视春晚竞争最激烈的项目,猴年春晚的7个语言类节目中哪个节目最叫好?据中央电视台发布消息称,猴年春晚收视率最高的是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以35.62%的收视率居首。《将军与士兵》以“9·3”大阅兵为题材,由侯勇、句号、于恒表演,将战士们大阅兵训练时的场景搬上舞台,非常震撼。

  虽然没有赵本山、郭德纲,但同为老将的冯巩、蔡明等依然能扛得住。冯巩近年来的小品向来是网络流行语的“集大成者”,今年照样如此,他和徐帆一来一去的拌嘴中就把“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吓死宝宝了”等网络流行语一网打尽。而近年来的蔡明则是靠毒舌制造流行语,她和潘长江搭档的《网购奇遇》今年推出了“你的鸽子组团在我车顶上拉肚子”、“你那歌儿唱得就像吃了塑料袋似的”、“你那霹雳舞跳得离远了一看还以为衣服架子疯了呢”“你擦两下灯我就答应你,我是阿拉丁啊”、“绿色游泳衣下水就掉色了,刚游了半圈就听岸上有人嘀咕:瞧那大姐还游呢,累得胆汁都吐出来了”“我已经好看得不要不要的了”等语句,极有望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猴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一群年轻影视演员的加入,比如小品《快递小乔》中的娄艺潇,《是谁呢》中的马天宇和关晓彤,可谓大大提高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颜值,被不少网友称为近年语言类节目颜值最高。而这些影视演员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色,娄艺潇最出名的角色就是《爱情公寓》中的霸气御姐胡一菲,《快递小乔》中她的角色可谓已婚版胡一菲,对着别人笑意盈盈,转身对着老公就是一声吼,虽然戏份不多,但也很出彩。马天宇通过近年的影视作品成功塑造了安静美男子的形象,在小品中也是如此的“安静”。关晓彤是“90后”的代言人,在小品中一如既往地年轻冲动。

  演员同款热:徐帆衣服私人定制被赞难买到

  每年的春晚,除了捧红一些明星外,也会意外地捧红几件服装道具,让淘宝商家们打着“春晚同款”的旗号大赚一笔,比如2014年春晚上牛莉的大衣,2015年春晚上的贾玲同款等。而在猴年春晚上,闫妮、胡歌、徐帆等众多演员的衣服都小火了一把。闫妮身穿水蓝色的西服套装,表演开场大歌舞。节目结束不久,同款西装出现在网上,店主还在旁边标注“接受大量预订”,价格也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TFBOYS三个小演员穿的红色套装以及谭维维穿的豹纹装都是搜索热门。不过,网友最羡慕的还是徐帆所穿的衣服,因为她的衣服是导演冯小刚“私人定制”。据演员马羚在微博爆料,徐帆所穿的衣服是1990年冯小刚特意请她为徐帆定制的,“哎哟!帆子居然还留着这套。当年,大约1990年,我的经典设计中国古典旗装,并且保存得这么完好!那是冯导@冯小刚特意请我给徐帆定制的,真开心!顺祝大家猴年大吉大利!”网友看后纷纷点赞“徐帆老师身材真好”,更是感叹徐帆的衣服买不到。

  除了演员服装,演出中出现的道具也成了抢手单品。冯巩小品《快乐老爸》中的玩具犬也在网上热销,价格在几十元至数百元不等,淘宝商家称:“我们这个是1:1的高仿款,跟冯巩手里拿的一模一样,分大小号,颜色也可随意定制,而且质量肯定有保障。”

  幕后“笑”果强:撞号春晚小品网友电话被打爆

  孙涛和邵峰都是春晚的常客,“我骄傲”“你摊上大事了”等这些流行语都是孙涛通过央视春晚小品制造出来的。这次他们的小品《放心吧》也非常贴近现实,关注的是手机诈骗,孙涛扮演一位热心肠的病人,帮邵峰的父亲办理出院手续,戒备心特别强的邵峰死活不相信电话那头的孙涛是个好人。这个小品的优势在于环环相扣,虽然观众已经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但还是会忍不住笑出来,而孙涛为了与邵峰见面,穿着病号服,头上扎着红围脖大跳《桃花朵朵开》的情景也让人忍俊不禁。尤其是孙涛的一句“臣妾做不到啊”更点中了观众的“笑穴”。

  孙涛的这个小品虽然“笑”果不错,但其幕后的故事“笑”果更强,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原来,孙涛这个小品里提到 了一个 北京的手机号码1381165××××,这个号是个空号,但是没想到一位网友却“躺枪”了。据网友“宋梨落”微博爆料称,春晚小品里演员报出的号跟同事的很像,手机已经被打爆,配图为网友“法法”的朋友圈截图。法法发布朋友圈称,“春晚爆料的号码和我的号只差一个数字,我的电话被打爆了。”据他介绍,他的手机不断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天就有六七十个,大多电话响一声就挂了,接通的都在电话里拜年,大家都很友善。随后他又补充说,春晚小品中提到的手机号与他的号高度相似,只差一个数字,可能有的观众听错了打到了他的电话上。朋友圈中的留言也很精彩,有人恭喜他要火,会成为网红;也有人想打电话试试,没想到还真的打通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猴年 春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